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花博卡陸續發放 后里民眾率先領卡超開心

更新日期:2018-05-02 2648
台中花博卡陸續發放 后里民眾率先領卡超開心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11月3日開幕,台中市政府推出專屬台中市民的「花博卡」,昨日公布卡片樣式,今(2)日陸續發放。交通局長王義川與花博吉祥物「樂虎」今日到后里關心卡片發放情形,民眾拿到設計精美的花博卡後相當開心,並與樂虎拍照留念。王局長表示,花博卡集便利、優惠於一卡,開放申辦以來熱烈迴響,申請數迅速突破一百萬張,歡迎市民把握機會踴躍申請。

交通局王局長今日帶著石虎家族的樂虎姐姐來到花博園區之一后里,了解里幹事發卡情形,並說明發卡及領卡方式。

王局長說明,由於花博卡申請數量眾多,將依申請時間順序製卡及發卡。2月28日之前申請的市民,為里幹事統一收件,即日起由里幹事主動陸續發放;3月1日之後申請的市民,為自行至市府窗口申請,7月2日後可憑身分證至原戶籍地區公所領取。
 

第一位領到花博卡的民眾林錦松表示,很開心花博辦在后里,今天領到的花博卡圖案很好看,而背面僅寫上姓名,不會有個資洩漏問題;花博卡還可作悠遊卡,功能相當多,也很方便,會再推廣給更多人,邀請大家一起申請花博卡。

幫家人一起領取4張花博卡的張健謀表示,領到花博卡相當開心,可以1日免費參觀三個花博園區,還可作為悠遊卡,家人也都非常樂意申請;后里是花博展場之一,身為后里人,覺得這是可遇不可求的機會,不僅能帶動地方繁榮,也能增加后里知名度。
 

郭東城領到花博卡後則表示,他2月份就申請花博卡,當時是里鄰長到家裡收取申請表單,相當方便;有了花博卡,不僅可享1日免費參觀三個花博園區,還可以當悠遊卡使用,這也是他的第一張悠遊卡,他原本不太搭公共運輸,有了花博卡,就會開始嘗試搭乘公車。
 

王局長也表示,花博卡可作悠遊卡使用,領卡後即可享台中市公車 10 公里免費,並於便利商店使用小額消費;在2018 年 11 月 3 日至 2019 年 4 月 24 日花博期間,憑卡可享「一日免費入園」(當日不限次數),未來入園還有半價優惠;另有2,000 多家花博特約商店折扣優惠。
 

王局長也說明,由於截至5月1日花博卡已有超過百萬人申請,數量眾多,需要時間發放,里幹事將努力儘速把卡片送到市民手中,請大家耐心等候。至於領取花博卡的方式,屬同戶籍地者,可由一人統一憑身分證簽收代領。

市民收到卡片後,如發現資訊有誤,請持舊卡並攜身分證到區公所查驗身分辦理換卡,無須負擔任何費用。若卡片遺失或毀損,則需自付40元費用補辦;遺失卡片者,請先洽悠遊卡客服中心(412-8880,手機及金馬地區請加02)掛失並申請票卡餘額退費,並攜身分證至區公所查驗身分辦理補發;卡片毀損者,請持舊卡並攜身分證至區公所查驗身分辦理補發。
 

交通局表示,花博卡由知名的台灣設計師方序中操刀,以「花生」為設計發想,傳達台中的好事不斷在「花生」,並延續台中「連結共好 」的理念,不僅注入植物、建築物、河流及各種對台中的想像,更運用四方連續圖,讓卡片上下左右可相互拼接,表達人與城市相互連結的概念。
 

花博卡集便利、優惠於一卡,物超所值,自開放申辦以來,獲得熱烈迴響,尚未申請的市民,可自行前往台中市各區公所、新市政中心、陽明大樓、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停車收費窗口等處,填寫及繳交同意書。
 

目前無申請截止期限、申請不需費用外,也無須攜帶證件,僅須填寫申請單,歡迎市民把握機會,踴躍申請。花博卡相關問題,可洽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羅小姐04-22289111分機60325查詢;悠遊卡票卡相關問題,請洽悠遊卡專線4128880(手機及金馬地區請加02)。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何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301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