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分水步道 一眼看透水域生態系秘密

更新日期:2018-05-10 2393
花博分水步道 一眼看透水域生態系秘密

2018台中花博今年11月3日將正式開幕,豐原、后里、外埔三大展區工程正積極進行中。其中,外埔園區將打造一眼就能看透水域生態系的「分水步道」,體驗有如置身於水族館觀賞生態池水下的空間,欣賞水上、水中及水下水生植物,讓充滿農藝花卉的外埔園區兼具獨特水域場景,增添更多參觀樂趣。

市府水利局表示,總長約105公尺的「分水步道」將外埔園區生態池一分為二,其中水下段約36.5公尺,步道兩旁種植多種水生植物,包含水上浮水植物有台灣萍蓬草、豆瓣菜,水中挺水植物有水芹菜、斑葉菖蒲及水下沉水植物異葉水蓑衣等。
 

而在分水步道最低平坦處,共設置14個玻璃觀景窗,除可提供遊客一次看到不同層面的水生植物外,也利用獨立循環的淨水設備維持乾淨水質,再搭配觀景窗水中燈光,遊客猶如置身水族館,觀賞生態池水下的空間。
 

水利局指出,步道周邊植栽設計部分,主要是藉由水面上、中、下不同視野與空間進行植栽佈置,近距離帶領遊客認識浮水、沉水、挺水及漂浮等多種水生植物,觀察不同型態的水生植物、動物,是目前台灣少見的分水步道能提供的特別體驗。
 

遊客可順著階梯往水面下走,將覺得彷彿置身水中,加上利用鏡面無邊際步道護牆,讓周遭環湖道與湖邊平台的遊客,可目視水中有人穿越倒影的驚奇感,以及特殊拍照的成像體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