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512_0513

更新日期:2020-01-14 2458
中市週末看板0512_0513

溫馨的母親節將到來,各項慶祝活動也陸續展開!5月12日(週六)市長林佳龍將前往大坑觀音亭,向觀音菩薩參拜祈福,並發送3,000束康乃馨,祝福全天下母親「母親節快樂!」,當天下午3時30分至晚間8時,在新盛綠川水岸廊道及中區綠川東西街(電子街商圈),將舉辦「『聲』動綠川─母親節感恩音樂會活動」,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中科扶輪社TOP樂團、街頭藝人等表演團體,與您一同在悠揚樂音下巡禮綠川,歡慶母親節!

康乃馨被稱為母親之花,用來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依戀及思念之情,適逢母親節到來,邀請大家假日帶媽媽到郊外踏青走走,一同度過愉快的佳節;「『聲』動綠川─母親節感恩音樂會活動」當天,現場將免費發放摸彩券,限量300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下午5時、6時、8時於舞台區也有舉辦抽獎活動,贈品包含多項電子相關商品,週六母親節前夕,邀您聆聽欣賞美妙樂音!
 

此外,港區藝術中心也在5月12日(週六)下午2時30分,舉辦「花漾馨情」音樂會,透過音樂感恩自己的媽媽,也讓身為媽媽的民眾享受音樂會,放鬆身心,採索票入場,開演前30分索票,歡迎共襄盛舉。詳細活動請至港區藝術中心網站http://bit.ly/2rzcx1Y查詢。
 

週末除了母親節慶祝活動外,台中放送局年度焦點活動「2018台中放送季」,自5月11日正式開跑,今年活動以「台中時光屋」為主題,安排主題特展、野餐趴、修復電影放映、光雕等動靜態活動,讓更多人走進歷史建築,了解在地美好文化,同時看見文化創新,也帶著大家找尋台中源頭,並想像未來台中的美好樣貌。
 

「2018台中放送季」五月戶外首場活動野餐市集,5月12、13日母親節周末舉辦,今年特別邀請來自香港的手繪設計師參加市集,在80格攤位中與在地設計師爭豔;此外,還有創意美食、整點草地說故事時間;傍晚時分,還邀請在地獨立樂團,輪番上陣,入夜後更有露天電影院的播映,邀請台灣第一部3D動畫長片《憶世界大冒險》、以50年代淡水為背景的動畫《阿雄與悉達多》、給台灣人的電影《愛琳娜》,以及獲國際影展大獎的《大佛普拉斯》,免費入場。詳細活動資訊,請至「台中放送季」粉絲專頁http://bit.ly/2rymj4B)查詢。
 

過去播的種,透過實踐灌溉,結果是否如你所願?或者事與願違?生命中總要面對各種選擇,每一種選擇都影響著後面道路的發展結果。5月12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邀請知名插畫家鄒駿昇暢談「那些創作道路上的風景」,分享他在創作的過程中,有快樂也有艱辛的經歷,及那些關於創作和生活上的風景。講座於13時30分開放入場,詳細資訊可至葫蘆墩文化中心http://bit.ly/2I91A1y網站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512_0513」。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報名】

1.台中市升格直轄市第一屆龍舟競賽,作陣賞花/玩水/運動趣!

107年台中市龍舟錦標賽,6月2至3日在豐原區軟埤仔溪水域展開 (豐原大道八段/愛心公園/花語水道),只要6個人就能組隊報名參賽,詳情快來看!

http://bit.ly/2IcMYKv

 

2.「2018客家建築與文化巡禮」活動開辦!

「2018客家建築與文化巡禮」活動,分別於5月20日、5月30日、6月7日與6月12日等四梯次舉行,共招收360個名額,自即日開放網路報名,額滿為止!活動當日現場繳交費用300元,低收入戶者,出示相關證明文件免費。

http://bit.ly/2IBYnXw

 

3.107年度成年禮活動報名!

成年禮報名自即日至5月16日止,今年活動有別於以往,將在東光園道進行趣味三鐵闖關活動「百裡挑一」、「兩人三腳」、「天堂之路」,完成三項鐵人任務者,代表通過成年禮考驗!成年禮加冠儀式將在樂成宮舉行,讓學子得以在旱溪媽祖的祝福及見證下,「轉大人」,歡迎大家一起揪團來參加。

http://bit.ly/2rf91ca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