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解密科技寶藏展 6/28至7/22台中免費展出

更新日期:2018-06-29 1776
解密科技寶藏展 6/28至7/22台中免費展出

經濟部技術處主辦的「2018解密科技寶藏」展覽自即(28)日起至7月22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以「眾力方程式」為主題,整合17個法人單位,展出76項科技專案研發成果。現場分為四大展區,包括生產製造、健康醫療、創新生活、智慧環境;模擬未來的城市場景,民眾可透過虛擬體驗遊戲機制,感測技術領域的偏好,每個人都能規劃出不同的市政藍圖,當一日虛擬市長。

今日開幕式包括經濟部主秘陳怡鈴、技術處副處長林德生、市府秘書長黃景茂、經發局長呂曜志,以及工研院、鞋技中心、自行車發展中心等17個法人代表均出席共襄盛舉,現場也展示機械手臂、流感即時檢測瓶、骨科手術智慧眼鏡、穿戴式智能服飾等,場面熱鬧。
 

經濟部陳主秘表示,解密科技寶藏展從2014年舉辦至今已邁入第四屆,累計27萬參觀人潮,促成超過500件技術洽商;今年整合經濟部所屬共17個法人及學術界研究成果,展出以互動體驗方式引起參與者興趣,展覽期間更超過三個禮拜,希望讓更多人參與,並讓產業界有時間、機會和研發人員面對面討論,期望將研究成果拉近產業端,進一步產業化。
 

黃秘書長表示,在市府力邀之下,經濟部將「解密科技寶藏」首度移師台中舉行,正逢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於11月在台中登場,也感謝工研院、資策會全力支持花博,賦予花博尖端科技面貌,包括工研院研發的自動駕駛中型巴士作為花博接駁車、資策會為花博規劃智慧農業主題等,二者相輔相成,以台中為舞台,對外展現台灣前瞻科技以及台中智慧機械之都的實力。
 

黃秘書長也說,「解密科技寶藏」為因應在地產業需求,特別整合6個中部法人參展,展示13項研究成果,帶來智能工廠、機器手臂、智慧製造等促動機械產業升級的技術,鏈結在地產業。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