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灣當代鄉土畫家陳來興個展 用畫筆揭露近半世紀台灣人顯影

更新日期:2018-07-30 1837

台灣當代鄉土畫家的重要代表之一的陳來興,即日至8月15日在大墩文化中心舉辦個展,展出近60幅人物油畫,以畫筆真誠揭露台灣60年代至今社會各階層的眾生相,展現台灣歷史與生命的躍動。

市府文化局表示,陳來興出生於台中后里,身兼畫家、作家及社會運動者等多重身分,擅長以油畫描繪對台灣的眷戀,歡迎民眾走訪畫展,深入了解其人物畫作,看見半個世紀以來「台灣人」的顯影。
 

「喚醒台灣堅毅的靈魂-陳來興2018個展」開幕活動,今(29)日在大墩文化中心大墩藝廊(一)舉行,邀請星晞望管絃樂團擔任開場演出,現場也以陳來興的油畫作品「台灣聖母」為藍本,印在180×135公分的大型方塊上,再分割成12塊積木,由文化局長王志誠、陳來興等人,合力拼成完整的大型作品。
 

文化局表示,陳來興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美工科(現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運用繪畫、文字和抗爭等不同的手段,真誠表達對台灣社會的關懷及憐憫;其作品以描繪台灣風貌和社會生活為主,擅長人物畫、風景畫及靜物畫,是國內各大縣市政府文化局、文化中心、美術館、藝廊的展覽常客,還受邀至香港、美國等地展出,是台灣當代鄉土畫家的重要代表之一。
 

文化局指出,為讓民眾更了解陳來興的人物畫作,大墩文化中心今日也舉辦「當日限定快閃活動」,民眾在展場找出3件經典作品,拍照上傳到大墩文化中心FB粉絲專頁並按讚,完成者就可以把3樣好禮帶回家,限量100名。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