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電影fun in季最終場前進沙鹿 《幸福路上》導演將到場同樂

更新日期:2018-08-27 1708

「2018台中電影Fun in季-動畫重擊」暑假期間每週末至大台中29個行政區巡迴播放電影動畫,今(25)日晚間閉幕場將前進沙鹿區公所前廣場,播放榮獲今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的國產動畫電影「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也將到場與民眾同樂,希望藉由「幸福路上」溫暖人心的劇情為暑假畫上完美的句點。

新聞局表示,為提供市民暑期優質的親子休閒活動,並落實城鄉文化平權,「台中電影Fun in季-動畫重擊」在短短兩個月內跑遍了大台中29個行政區,巡迴播放台、日、歐、美強檔動畫電影,在盛夏中與各區市民朋友一起度過美好的悠閒時光,也為10月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暖身。
 

今晚閉幕場所放映的台灣2D手繪動畫電影《幸福路上》,透過一位台灣小女孩-小琪的成長故事,回顧台灣歷史記憶,片中也出現許多台中市場景,帶領觀眾穿梭台灣80年代至今的時代變遷,讓觀眾在被劇情感動的同時,也能重新思考「幸福」的定義,已獲得多項國際動畫影展的肯定。
 

《幸福路上》曾獲得市府影視輔導金,製作階段也受邀參加2016台中電影放映季成為當年度主視覺;今年度放映季再次邀請國產動畫、同時也是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重甲機神》擔綱主視覺,主動協助動畫業者進行大台中地區宣傳,讓市民朋友先睹為快。
 

新聞局指出,近年來市府積極推動影視產業發展,除了提供影視產業輔導金、完善的協拍服務外,更分別在水湳智慧城、霧峰設置中台灣電影中心及影視基地,串聯影視產業上下游。
 

其中,首座公辦民營專業片廠「中台灣影視基地」已順利完工,預計將在10月底交由專業製片團隊中影八德公司營運,並規劃於明年初正式對外營運;至於,中台灣電影中心也已順利爭取到文化部國家漫畫博物館的進駐,並於今年4月開工動土,未來將成為兼顧商業與藝術電影放映場域,提供市民朋友更多元觀影視野。
 

此外,為提供市民朋友多元影視活動、培植觀影素養,8月16日到27日由新聞局、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和金馬影展合作舉辦的亞洲最大規模「柏格曼百年紀念影展」,則滿足藝術電影愛好者;10月將登場的則是國內動畫創作交流最高殿堂的「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歡迎市民朋友一起進到戲院共襄盛舉,讓Fun in季的熱度延續下去。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