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1013_1014

更新日期:2020-01-13 1989
中市週末看板1013_1014

「台中爵士音樂節」,將於今年10月13日至21日盛大登場!今年爵士音樂節有多項創舉,包含首度選定主題,並邀請各國爵士好手將主題意象融入演出曲目中、首度將爵士樂團決賽帶到音樂節現場,並首度在北屯大坑經補庫停車場安排戶外舞台車演出,邀您一起貼近樂手、享受爵士樂的即興魅力;「2018白冷圳文化節」於10月14日在新社九渠溝滯洪池緩衝綠帶區登場,除為九渠溝滯洪池旁建置的磯田謙雄雕像揭幕,現場更特別設立「白冷圳展示區」,設有AI人工智慧機器人與大型觸控互動裝置,呈現白冷圳的各種資訊,還有VR虛擬實境體驗,戴上VR眼鏡就彷彿置身白冷圳倒虹吸管水利設施前,一覽生命之水的旅程!

邁入第16年的台中爵士音樂節,結合11月即將登場的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以「花漾爵士Blooming Jazz」為主題,包含台灣在內14個國家的爵士好手將帶來多樣風格的演出,在市民廣場、草悟道、大坑經補庫停車場、港區藝術中心和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多達51場次。
 

今年邀請表演團隊將活動主題意象融入演出內容,市民廣場主舞台演出團隊皆將帶來以「花」為意象之曲目,讓世界各國爵士樂的文化與藝術在台中百花齊放。而除了10月14日(星期日)分別將在葫蘆墩文化中心及港區藝術中心辦理室內音樂會外,特別在10月13日(星期六)新增大坑經補庫停車場的戶外舞台車場次,室內演出於活動前14天起及演出當天前1小時開放民眾索票,一人限索2張,索完為止。邀請大家一起走出家門,讓大台中市的居民,無論在哪個地方,都能欣賞豐富的爵士音樂饗宴。
 

由於爵士節人潮眾多,活動期間將配合封閉館前路(公益路至英才路470巷),並於公益路(英才路至美村路)雙黃線設置管制區。提醒您事先上網了解交通管制,並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綠色運具iBike前往。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或2018台中爵士音樂節網站(http://www.taichungjazzfestival.com.tw/)查詢。
 

一年一度的白冷圳文化節到來,過往磯田謙雄將大甲溪水引到新社地區,灌溉深耕在地農業,今年活動持續邀請磯田謙雄的家屬及金澤市代表來台參與,除紀念這項偉大的工程外,也盼延續台日友好關係。日前市府在新社規劃興建九渠溝滯洪池,將一次解決新社淹水與大坑缺水的問題,近日特別在這座水利工程旁設立磯田謙雄的雕像,象徵由「白冷圳之父」持續守護新社地區的繁榮興盛,磯田謙雄的家屬及金澤市代表都將一同參與揭幕儀式。
 

現場活動邀請舞之鼓樂團、泰雅原舞工坊及新社國小金貝鼓輪番上陣演出,還設有活動專屬快閃攝影棚,與背景合照後打卡上傳至「白冷圳文化節」Facebook粉絲專頁(http://bit.ly/2PkaJE4),就有機會兌換限量的園遊券,可於現場綠帶區美味小農、特色文創攤位市集區消費折抵,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自10月6日起在中區舉行「舊城新生博覽會」系列活動已陸續展開,10月13、14日將舉辦「車頭棒電影」活動,配合火車站新站啟用以及活化中區周邊商圈,由站前秀泰影城免費贊助,於台中站前廣場舉辦2場戶外電影放映活動,播放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以及優質國片「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邀請您一起共襄盛舉!
 

而過去都在柳川舉行的「川川市集」,今年將首度到綠川舉辦,10月13日下午3時至晚上7時,將有35個攤位在綠川雙十路至成功路段展售文創商品,並有青年創作家帶來水岸音樂會。更多2018台中舊城新生博覽會資訊,請至活動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Festival/ )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1013_1014」。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活動】

1.魯班鎖組合競賽,小學生手腦並用展實力!

10月13日(星期六)上午9時20分至12時30分在龍井巧聖先師廟辦理「2018台中巧聖仙師文化祭-魯班鎖組合競賽」,全市各國民小學共44所學校組成71隊(每隊6人)參賽,現場除了競賽活動,還有客家特色商品專區,現場也有魯班鎖DIY體驗活動,一起體驗組合魯班鎖的樂趣吧!

http://bit.ly/1dZW7XB

 

2.2018「花漾海線‧感謝有您」環保英雄感恩音樂會 熱力登場

為感謝環保志工及清潔隊員無私的奉獻,台中市舉辦「2018花漾海線‧感謝有您」環保英雄感恩音樂會!

10/14假梧棲體育館前廣場(中港高中旁)熱鬧登場,歡迎市民朋友一同來共襄盛舉。

★18:00入場,開放一般民眾排隊索取摸彩券,1人1張,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活動超強卡司,現場邀請到黃妃、施文彬、南方二重唱等知名藝人輪番演唱。 ★現場最大獎項電動自行車、環保節能洗衣機、強力吸塵器等多達100個獎項等您來拿。

★攜帶107年9-10月發票至少5張,可至現場宣導攤位兌換精美宣導品,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活動洽詢專線:04-22025000或04-22276011轉分機66133。

http://bit.ly/2EdbnlF

 

【報名】

1.花博職場體驗民眾反應熱烈,放寬資格延長報名至10/17

花博職場體驗自開放報名後好詢不斷,為提供更多民眾參與國際盛事機會,除106學年度應屆畢業生外,特放寬資格讓設籍台中連續失業滿3個月的市民也可參與,並延長報名期間至10月17日。

工作期間107年11月1日至108年4月30日,薪資最高可享2萬6,400元,工作地點於后里、外埔及豐原區,詳情電洽1999或台中市就業服務處04-22289111分機36483、36484、36472。

http://bit.ly/2Ec3CMU

 

【生活】

1.「2018職來薪旺」就業促進研習暨徵才活動

『樂於接受挑戰,勇於改變未來!』台中市就業服務處10月16日(星期二)上午10時至12時30分,於台中市政府陽明市政大樓(豐原區陽明街36號)舉辦「2018職來薪旺-就業促進研習暨徵才活動」,邀請橋椿金屬、萊爾富、優鋼機械、梨山賓館、光聯科技及芳林居家長照機構等10家廠商設攤徵才,共計提供328個多元化工作機會,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加。詳洽25271812豐原就業服務站。

 

2.來自歐洲11國,逾百所大專院校參展,歐洲教育展台中場10/14免費入場!

http://bit.ly/2IPLgzT 

 

3.10月15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囉!

50歲以上及各類公費對象,請速接種!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