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推動高美濕地整體發展 中市府跨局處定期研商

更新日期:2019-06-14 1919

高美濕地被國外網站譽為「一生必遊一次」景點,為推動高美濕地整體發展,市長盧秀燕上任後,立即成立跨局處小組定期召開研商會議,針對觀光意向營造及行銷、生態保育、交通管制接駁、遊客中心、攤販安置等議題共同研商,盼提升高美濕地整體服務品質。

今(13)日台中市議會進行第3屆第1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楊典忠關心市府推廣高美濕地作為。
 

盧市長表示,高美濕地是台中海線景點中最大亮點,市府各機關除依權管持續維護外,目前建設局正加速櫃位招商進駐、經發局也規劃於遊客中心加設農夫市集、交通局更與警察局共同研商假日尖峰進行管制接駁,期盼提升高美濕地整體服務品質。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說明,盧市長重視高美濕地整體觀光與生態保育發展,上任立即成立跨局處小組,請副市長令狐榮達定期召開「高美濕地整體發展跨機關研商會議」,邀請建設局、經濟發展局、交通局、農業局、觀光旅遊局等權責機關就遊客中心促參委外、攤販安置、交通管制接駁、生態保育、觀光意向營造及行銷等議題共同研商,近期一次會議已於5月8日召開。
 

林局長強調,觀光旅遊局已完成高美濕地整體CI設計、國內外行銷宣傳等事宜,未來也將依此原則持續推動,並於需要時召開跨局處會議積極協調。
 

市議員楊典忠、何敏誠也關心高美濕地水質維護與排水系統提升,期盼於高美濕地木棧道設置大腸桿菌警示牌,並將此議題納入跨局處會議討論項目。
 

針對海水中含大腸桿菌,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大腸桿菌多少都有,環保局的檢驗沒有超標。
 

盧市長感謝議員提出設置警示牌建議,也認為適度提醒旅客安全非常重要,除將立即指示相關局處研議辦理,也會提醒設立警示牌務必注意設計,並留意需維持景觀和諧,避免影響高美濕地的既有美景;至於水質維護部分,盧市長表示,將與各縣市政府及中央環保署共同努力。
 

環保局說明,台中地區海域範圍水體分類屬「乙類海域地面水體」,環保局執行監測採樣點距離海岸線2海哩(約2-3公里),自104年至108 年沿海水質狀況「地面水體分類及水質標準」中,海域地面水體的環境基準共包括 pH、DO、BOD、大腸桿菌群等共四項,評定結果符合「甲類海域地面水體水質標準」。
 

環保局表示,在清水大排上游,也就是清水區米粉寮支線,市府也定期每月執行水質監測,清水大排近5年RPI平均值為輕度至中度汙染,108年截至5月止受汙染情形為中度汙染,和107年同期無明顯差異。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