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擴大公車路線服務!台中154路公車6/20起延駛大甲區頂店里

更新日期:2019-06-19 2683
擴大公車路線服務-台中154路公車620起延駛大甲區頂店里

台中154路公車因行駛國道,大幅縮短通勤時間,是大甲往返市區的重要路線。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上任後,積極與地方民代協調台中客運業者,確定6月20日部分班次將由原端點站大甲區公所,延駛至大甲頂店里,新增停靠大甲國小、大甲槌球場、梁家古厝、頂店4站,讓大甲居民就近搭乘,通勤通學更便利。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縣市合併之初,交通局盤點大台中公車路網缺口,發現許多民眾每日往返縣區與市區,卻無快速、直達的公車路線可搭乘,因此新市府團隊規劃利用台中市境內的高、快速道路系統,新闢多條公車路線,154路公車即是其中之一可以發揮的良好路線。
 

葉局長說明,154路公車由台中客運經營,102年通車,因行駛國道且在市區採跳站停靠,大幅縮短通勤時間,沿線行經大甲高中、曉明女中、台中二中、台中一中、台中女中等多所學校,搭乘率不斷上升。
 

交通局表示,近年來地方鄉親反映希望154路公車延駛至頂店里,市議員吳敏濟、李榮鴻、施志昌及當地仕紳均相當關切。按歷史脈絡,3年前經吳敏濟議員多次邀集交通局與台中客運協調,交通局據此提送延駛提案,經過交通局人員的協調努力,今年3月獲台中市市區汽車客運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
 

此外,施志昌議員去年上任後,也邀集相關單位於6月會勘建議增設停靠站,而李榮鴻議員也長期代表地方民意關心此案,交通局指出,在各界努力下154路公車即將於6月20日開始延駛大甲區頂店里。
 

台中客運已正式規劃將154路公車部分班次(平日21班次、假日19班次),自6月20日起延駛至頂店里地區,並新增停靠大甲國小、大甲槌球場、梁家古厝、頂店4站。原本需至大甲區公所候車的乘客,將可就近搭乘,讓居民通勤更便利。
 

葉局長提醒,為了降低對沿線各站乘客影響,154路公車的延駛班次,將比原發車時刻提早5分鐘自頂店發車,建議民眾乘車前多加利用交通局網站及台中市公車動態系統查詢路線資訊與公車預估到站狀況。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1123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