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都藝術節倒數 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大甲體育場開幕演出

更新日期:2015-10-20 7814
花都藝術節倒數10天 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大甲體育場開幕演出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23日將在大甲體育場隆重開幕,由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擔任開幕演出。市長林佳龍表示,「第1場活動就要一砲而紅!」開幕選在大甲,閉幕選在太平,目的是希望縮短城鄉差距,促進地方均衡發展,希望藝文活動深入台中各個角落。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23日將在大甲體育場隆重開幕,由深受大人小孩喜愛的「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擔任開幕演出。市長林佳龍表示,「第1場活動就要一砲而紅!」開幕選在大甲,閉幕選在太平,目的是希望縮短城鄉差距,促進地方均衡發展,希望藝文活動深入台中各個角落。

由賈伯斯所創立的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多年來持續帶給人們最活潑的畫面及最細膩的情感。文化局表示,今年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第5度來台,並首度到台中擔任花都藝術節開幕演出。表演曲目包括《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怪獸電力公司》、《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汽車總動員》、《料理鼠王》、《瓦力》、《天外奇蹟》、《勇敢傳說》外,更加入《怪獸大學》曲目,嶄新的陣容,要讓民眾重溫動畫經典鉅作。

花都藝術節於13日舉行開幕宣傳記者會,包括市長林佳龍、文化局長王志誠、市議員劉士州、牛耳藝術負責人牛效華等人都到場共襄盛舉。四季藝術幼兒園小朋友也展示自己所畫最愛的皮克斯角色,氣氛歡樂。

林市長表示,今年花都藝術節以「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開場,表演場地安排在大甲體育場,閉幕活動選在太平的屯區藝文中心,就是希望讓藝術下鄉,縮短城鄉差距,促進地方均衡發展,讓台中處處都能感受到藝術嘉年華的氣氛。而對於花都藝術節把原來集中於市區的活動,擴大至山海屯區舉辦,市府研考會也進行民調,有大約77%的受訪者表示「非常支持」。

「第1場活動就要一砲而紅!」林市長說,10月23日晚間7時在大甲體育場有皮克斯動畫再加上音樂會,相信對小孩子與大人都深具吸引力,歡迎大家一同參與這場藝文饗宴。

此外,林市長也表示,市府希望每年都舉辦花都藝術節,並在2018年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時達到高潮,這對台中的城市行銷或觀光旅遊相當重要,之後也將延續下去。今年主題為「花•百年」,就是結合花的元素與藝術的內容,且適逢台中作為一城市差不多100年,2018又將辦花博,因此以花都藝術節作為城市品牌,也希望讓花都成為台中未來的代名詞。

擔綱23日花都藝術節開幕演出的「皮克斯動畫交響音樂會」將在大甲體育場登場,曲目由知名指揮陳康明與長榮交響樂團攜手,希望帶觀眾走進皮克斯的奇幻世界中,經典、動畫及配樂將一次完整呈現。現場將以高畫質螢幕投影搭配交響樂演奏,指揮也會配備高科技節拍器,讓樂團、指揮及動畫完美結合,文化局也安排了1萬張座椅提供民眾免費入座,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2015台中花都藝術節,自 10月23日至11月1日,為期10天,市府文化局規劃了爵士音樂節、光影藝術節、踩街遊行、音樂、舞蹈、百年慶‧藝起來、傳統藝術、文學跨域結合,包含傳統與現代等205場活動,將分別在山、海、屯、城區呈現,展現「整座城市都是舞台」的理念,凸顯台中市藝文活力與特色,活動詳情可瀏覽花都藝術節官網 (http://www.2015taichungartsfestival.com.tw/index.php) 或至市府文化局網站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