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國際花毯節本週六新社登場 全國首創展出巨型萬花筒

更新日期:2015-11-04 7712
台中國際花毯節本週六新社登場 全國首創展出巨型萬花筒

台中國際花毯節將自11月7日至12月6日與新社花海一同登場,今年以「藝想萬花筒」為主題,全國首創展出11公尺高的巨型萬花筒,結合花卉、音樂及光影藝術,將花卉之美從過去的平面展示,提升到立體視覺享受,為方便民眾前往新社花海賞花,台中市政府已規劃4線接駁專車,每週六、日從北屯太原停車場、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區域發車,將不受交通管制影響,行駛專用道,優先通行,發車時間為假日上午8點至下午4點,班距約20分鐘,人滿即開;太原線更加碼平日(週一至五)也提供免費接駁,班距約30分鐘。
除接駁專車外,往新社的公車路線還有31、91、263、264、265、266、270、271、272、273、275、276、277、278及279路,共15條路線,不僅享有10公里免費優惠,也將比照接駁專車行駛於專用道,不受交通管制影響,優先通行,達成運具分流,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台中國際花毯節將自11月7日至12月6日與新社花海一同登場,今年以「藝想萬花筒」為主題,全國首創展出11公尺高的巨型萬花筒,結合花卉、音樂及光影藝術,將花卉之美從過去的平面展示,提升到立體視覺享受;市長林佳龍表示,為迎接世界花博,今年市府擴大舉辦花毯節,結合在地產業並增添國際元素,邀請荷蘭策展,盼藉此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

台中國際花毯節,由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今日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召開記者會,包括林市長、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市議員劉士州、行政院農委會種苗繁殖場副場長廖文偉,均到場共襄盛舉。花毯節公仔「波波」、「麗麗」,也現身會場,邀請大家前往新社賞遊花海。

林市長表示,台中市與「花」具有密切關係,甫於日前落幕的台中花都藝術節,吸引超過250萬人次參加,緊接著又將有國際花毯節登場,而後續2018年台中也會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可謂一棒接一棒,棒棒皆強棒。

林市長說,台中是台灣花卉產業的故鄉,「花」代表生產、生態、生活,為迎接2018年世界花博,今年花毯節擴大舉辦,特別增添國際元素,邀請世界花卉首都「荷蘭」策展,並強調與在地產業結合。

林市長說,台中擁有花卉技術研發中心的優勢,今年2月華信航空旗下華信倉儲正式落成後,已經可以為各家航空公司提供客機腹艙載貨服務,將來清泉崗機場再持續發展智慧物流配送系統,從花卉産品的加工、包裝、檢疫到海關運輸等服務環節實現一體化、一條龍服務,有助於提升台中花卉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林市長強調,花本身就是文化,象徵美麗、愉悅、活力,花毯節並非僅是觀光活動,而是要高度結合在地產業,將台中定位為花都,並藉此打造台中成為「花園城市」!

針對網路上有網友轉傳疑似是今年新社花海活動影片一事,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澄清,這段影片並非今年新社花海的活動影片,而是過去杜拜所舉辦的花卉活動,呼籲民眾不要被誤導;而為避免花卉在新社花海施工期間遭踩踏或破壞,市府已前往現場會勘,並著手實施相關管制措施。

觀光旅遊局陳局長表示,新社花海已連續舉辦10年,並自100年起結合「台中國際花毯節」,今年活動以童話故事為發想,融入花仙子奇幻冒險故事,更首度在現場設置QR Code,民眾透過行動裝置掃描後,將有專業配音員解說,帶領大家進入歷險故事的世界中,讓花毯節宛如大型童話故事繪本。

陳局長進一步指出,今年台中國際花毯節,全國首創展出高達11公尺的巨型萬花筒「萬花之心」,結合優雅的樂曲與光影折射效果,將徹底顛覆大家對傳統花卉藝術的想像;而現場也規劃「藝想圓舞曲」、「彩虹畫布」及「幸福魔法屋」3大主花毯區,以大面積的精緻花卉做立體化妝點,並有「夢想花園」、「低碳樂活」、「幸福相遇」、「藝想世界」、「花現台中」5大主題展區,精彩可期。

此外,今年的活動更首度邀請國際花卉輸出大國「荷蘭」前來策展,促進國際花卉交流,並提前為台中市將在2018年舉辦的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而2015中台灣農業博覽會也將配合新社花海活動登場,不僅展出中彰投三縣市的優質農產品,更可透過QR code掌握農產品的生產履歷。

為吸引國際觀光遊客前來新社賞遊花海,今年市府分別前往香港、韓國及日本宣傳;同時,華信航空的「花現台中」彩繪飛機,也將在12月啟航,盼藉此讓更多國際遊客,一起來參與這場台中的年度盛事。

觀光旅遊局表示,今年的花毯節活動特別與觀光週邊產業異業結盟,包括與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共同推出「2015新社花海-花樣輕旅行」,提供9種套裝遊程,活動期間4人即可成行、天天出發,邀請大家體驗山城的美麗;活動另也結合台中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推出「花毯限定-幸福花餅」伴手禮,供民眾選購。

另外,台中郵局於花毯節期間,也會在現場設置活動專屬的郵筒及紀念戳章,民眾可在現場服務台購買郵票,一組兩張共5元,並贈送紀念明信片一份,每日限量索取,送完為止。

為方便民眾前往新社花海賞花,台中市政府已規劃4線接駁專車,每週六、日從北屯太原停車場、豐原火車站、東勢河濱公園、新社區公所櫻木花道區域發車,將不受交通管制影響,行駛專用道,優先通行,發車時間為假日上午8點至下午4點,班距約20分鐘,人滿即開;太原線更加碼平日(週一至五)也提供免費接駁,班距約30分鐘。

除接駁專車外,往新社的公車路線還有31、91、263、264、265、266、270、271、272、273、275、276、277、278及279路,共15條路線,不僅享有10公里免費優惠,也將比照接駁專車行駛於專用道,不受交通管制影響,優先通行,達成運具分流,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