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日本溫泉業者互相交流 明年封街辦谷關浴衣節

更新日期:2015-11-09 6527
台中、日本溫泉業者互相交流 明年封街辦谷關浴衣節

2015「台中好湯‧饗浴國際」活動優惠有泡湯住宿套裝等優惠方案,民眾在活動期間前往配合活動的溫泉飯店(台中市各溫泉區及苗栗縣泰安溫泉區)一次消費滿200元,即可參加摸彩活動,將有機會得到TXG長讚九州(大分進長崎出)免費遊程、16GB iPad Air2、各溫泉會館平日免費住宿券、捷安特T-360淑女腳踏車及統一谷關度假村大眾池泡湯券二張等各項好禮。

台中溫泉受到國際矚目,繼日本鳥取縣日前來台中交流之後,日本著名溫泉區大分縣昨(26)日也到台中參訪交流,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谷關安排浴衣穿著示範,並將與台中溫泉業者交流座談,谷關業者特別邀請服裝設計師設計谷關專屬特色浴衣,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代表歡迎,盼明年有機會舉辦「谷關浴衣文化季」,透過台日雙方的交流,提升溫泉旅遊競爭力。

日本九州大分縣企劃振興部觀光地域局長阿部邦和率領別府、日田、九重及湯布院等知名溫泉區業者拜訪中市各溫泉區,最負盛名的湯布院溫泉旅館公會理事長日野豐文安排女將到谷關溫泉區,指導谷關溫泉業者泡湯禮儀及浴衣的各種穿著方式。

陳局長表示,此次邀請大分縣參訪團來到谷關,希望將浴衣文化帶到到谷關,透過專家的指導交流,讓服務人員學習到正確的浴衣穿著方式,明年可望在谷關封街舉辦「谷關浴衣文化季」,邀請遊客到台中體驗真正的泡湯文化與樂趣。未來也將指派工作人員前往大分縣的溫泉飯店實地觀摩學習經營的模式及行銷策略,全面提升台中溫泉旅遊競爭力。

惠來谷關溫泉飯店也特別邀請服裝設計師,以谷關的原住民元素及編織文化,設計出屬於谷關的特色浴衣,讓前來谷關泡湯度假的遊客,也能穿著浴衣在谷關街上逛街、吃飯或散步,體驗日本泡湯的浴衣文化。

谷關溫泉業者尹敬倫表示,谷關溫泉區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谷關溫泉業者一直在尋找在地溫泉特色,而大分縣最重要的觀光資源就是溫泉,當地溫泉的發展已有數百年的歷史,溫泉觀光產業發展十分成熟,有許多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及借鏡,最令人驚訝的是行銷的策略,整個大分縣是以溫泉縣的概念來行銷,所有的溫泉業者配合落實執行,不管是包裝或溫泉從業人員制服都是統一的識別標誌,更將識別LOGO推廣到異業的結合,從衛生紙卷、清酒或啤酒都有,台中市也有正隆紙廠、烏日啤酒廠,農業酒庒林立,都是未來可努力的方向。

陳局長則感謝阿部邦和率領大分縣重要的溫泉業者來訪,提供許多溫泉經營管理及行銷推廣的經驗與新思維。他指出。大分縣的地理環境與台中市相似,大部份為山地,僅少部份是平原,重要的農作物如葡萄、香菇及酒類,也都是台中市的重要農特產品,這次也安排大分縣溫泉業者到烏日及大坑各溫泉業者進行交流座談。

陳局長表示,28日將安排大分縣參訪團到后豐鐵馬道騎乘遊賞,並出席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谷關湯饗記者會,11月27日則將由大分縣政府企劃振興部長率團到訪,與中市簽訂正式觀光合作交流協定書。

觀光旅遊局表示,2015「台中好湯‧饗浴國際」活動優惠有泡湯住宿套裝等優惠方案,民眾在活動期間前往配合活動的溫泉飯店(台中市各溫泉區及苗栗縣泰安溫泉區)一次消費滿200元,即可參加摸彩活動,將有機會得到TXG長讚九州(大分進長崎出)免費遊程、16GB iPad Air2、各溫泉會館平日免費住宿券、捷安特T-360淑女腳踏車及統一谷關度假村大眾池泡湯券二張等各項好禮。

另外,交通部觀光局國家風景管理處舉辦的「谷關湯饗」(104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苗栗縣的泰安溫泉優惠活動(104年10月7日至11月30日)、新社花海節暨台中國際花毯節(104年11月7日至12月6日)及和平區公所的「和平盛柿」(104年11月7日至11月15日)活動,各項精彩的活動將陸續揭幕,歡迎各界共襄盛舉。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