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藝文展館大串聯 超精彩劇場報你知

更新日期:2019-10-04 1680
中市藝文展館大串聯 超精彩劇場報你知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年擴大整合文化部「藝文場館營運升級計畫」,自10月12日起至今年底串聯台中市各大場館包含葫蘆墩文化中心、屯區藝文中心、港區藝術中心及中山堂等,邀請如果兒童劇團、紙風車劇團、頑劇場及18組在地優質演藝團隊演出,並透過親子劇場、藝術節、駐館團隊、4D立體劇場推廣以及年度大型演出等,提升場館使用增進民眾參與,深化在地藝文發展。

文化局表示,台中藝文場館各有特色,其中,葫蘆墩文化中心,近年積極推動「親子劇場」,10月12日「如果兒童劇團」帶來《舅舅的閣樓》親子劇,是今年秋天如果兒童劇團在台中唯一演出。港區藝術中心舉辦「2019好有藝思表演藝術節」,將於11月2日、9日及23日在中心演藝廳安排「大甲愛樂室內樂團」《音樂家的生日PARTY》、親子音樂劇《忘記親一下》,以及台灣新銳馬戲團隊「創造焦點」帶來的《鳧遊》演出。
 

而屯區藝文中心10周年慶活動以「光影X歲月」為主題,邀請頑劇場帶來「她們」,融合說故事、默劇、面具、偶戲、大提琴等元素,述說孤獨靈魂渴望自我完整的故事,現在搭配「屯藝綻放系列活動」3場以上即享85折優惠。以上票券皆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購買。
 

文化局說明,台中市場館近年積極媒合優質演藝團隊進駐,與各地藝文機構合作,成立迄今近30年的中山堂,今年公開徵選駐館團隊,入選團隊為台中在地傑出演藝團隊極至體能舞蹈團,將於10月19日下午3時在戶外廣場辦理成果演出,免費自由入場。
 

屯區藝文中心與兩廳院合作的《藝術出走—十二碗菜歌》,將在11月2日晚上7時30分在大里區國光里活動中心舉辦,由資深歌星楊烈、歌手蔡昌憲領銜主演,11月16日晚上7時也邀請「紙風車劇團」在屯區藝文中心戶外露天劇場演出《台灣幻想曲》。
 

「2019演藝團隊徵件計畫」擴大邀請全市立案演藝團隊參與,入選團隊包括妙璇舞蹈團、九天民俗技藝團等18組在地演藝團隊,將於10月至12月於各場館演出。此次也特別串聯台中市圓滿戶外劇場,11月9日邀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卑南族歌手「桑布伊」以及「人聲樂團 VOX 玩聲樂團」,跨界合作,演唱曲目包含歌劇《賽密拉米德》序曲、《卡門》以及《西城故事》選曲、台灣原住民歌謠、台灣民謠組曲等;12月6日至15日於屯區藝文中心非傳統式「4D立體劇場」展演,獨一無二的移動式戶外圓形4D劇場為主打亮點。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市府文化局網站(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查詢。
 

文化局今(3)日舉辦「2019藝文場館營運升級計畫-大台中劇場串聯」記者會,由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主持,包括國家兩廳院行銷組長黃文翰、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長劉玄詠、極至體能舞蹈團長石吉智、大甲愛樂室內樂團長鄭宥媃及台中四大文化中心代表皆出席參加,宣告台中精彩藝文活動將陸續展開。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