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海峽兩岸珍郵特展-郵政/郵票博物館館藏交流展」

更新日期:2016-12-19 7849
「海峽兩岸珍郵特展-郵政/郵票博物館館藏交流展」

「海峽兩岸珍郵特展」104年12月16日於臺中郵局隆重登場
中華郵政公司郵政博物館與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自104年12月16日起至20日止,在臺中郵局聯合舉辦「海峽兩岸珍郵特展」,展出兩岸郵政(票)博物館館藏珍郵、封片及本國集郵界榮獲世界郵展金牌獎郵集等,展品豐富且極具歷史意涵,歡迎蒞臨參觀。
展覽日期:中華民國104年12月16日至20日
展覽地點:臺中郵局3樓集郵服務中心( 地址:臺中市中區民權路86號3樓 )
主辦單位:中華郵政公司郵政博物館、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
承辦單位:臺中郵局
展覽詳情:
日期 展場開放參觀 臨時郵局營業 展品導覽場次
12/16 11:00~17:00 12:00~17:00 一、11:00~11:30;二、15:00~15:30
12/17~20 09:00~17:00 09:00~17:00 一、10:00~10:30;二、15:00~15:30

郵政博物館與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首次聯合於臺灣舉辦「海峽兩岸珍郵特展 - 郵政/郵票博物館館藏交流展」。展出兩岸館藏珍郵,內容包含珍罕郵票、手繪稿、封片、郵集、史料及文物等,都是極具歷史意涵的展品。
「海峽兩岸珍郵特展-郵政/郵票博物館館藏交流展」
一、展覽名稱:海峽兩岸珍郵特展-郵政/郵票博物館館藏交流展
二、展覽期間:民國102年12月16日至20日
三、展覽時間:
12月16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12月17日至20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四、展覽地點:郵政博物館6樓特展室
五、主辦單位:中華郵政公司郵政博物館、中國郵政郵票博物館
六、活動內容:
 (一)、開幕剪綵:
特展首日(12月16日)上午10時於6樓展場舉行,由交通部、郵政博物館長官及陸方貴賓共同剪綵,並邀請各界貴賓蒞臨觀禮及媒體採訪報導。
 (二)、臨時郵局:展覽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於1樓營業廳辦理。為豐富集郵活動內容,每日除贈送館贈封外,並鐫刻不同主題郵戳圖案供銷蓋集郵品,以饗集郵人士。 (三)、專題演講:配合展覽內容,於特展首日下午2時及3時30分各辦理1場專題演講。
1. 第1場:邀請中國郵政文史中心趙強副研究員,主講「綠衣使者出晚清- 中國國家郵政的發軔及郵票背後的歷史」。
內容概以西方公共郵政的發展脈絡重新梳理了中國國家郵政在晚清的發軔與初步確立的過程。
2. 第2場:由本國集郵家何輝慶教授,主講「緣自國防需求兼具多元面向的臺灣早期郵遞發展」。
講述歷史上的「福爾摩沙」及其在不同政治統治運作下,發展出多元的臺灣早期郵遞系統。

以上郵展活動詳情並請參考:
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 http:// www.post.gov.tw)或
郵政博物館網站(http://museum.post.gov.tw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