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林市長早起視察潭子新田登山步道 將延伸至風動石串聯大坑登山步道系統

更新日期:2015-12-21 6418
林市長早起視察潭子新田登山步道 將延伸至風動石串聯大坑登山步道系統

台中市長林佳龍20日一大早就前往潭子區新田登山步道,視察於12月18日完工的第一步道改善工程,並與市議員蕭隆澤、張雅旻等人一同健行2公里路段。他表示,明年持續編列1,000萬元預算,整修第三步道,並優先將新田登山步道延伸到風動石,串聯大坑登山步道系統;未來將在全市打造百里登山步道。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0)日一大早就前往潭子區新田登山步道,視察於12月18日完工的第一步道改善工程,並與市議員蕭隆澤、張雅旻等人一同健行2公里路段。他表示,明年持續編列1,000萬元預算,整修第三步道,並優先將新田登山步道延伸到風動石,串聯大坑登山步道系統;未來將在全市打造百里登山步道。

市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科長葉慶隆簡報中指出,位於潭子區龍興巷聚興山區的新田登山步道於80年由台中縣政府闢建,分一、二、三步道,總長約3公里,其中木棧步道長約2公里,海拔最高處為495公尺,該局今年度已利用1,000萬元預算,修繕第一步道的扶手欄杆及周邊指標系統等工程,並於12月18日完工。

市議員蕭隆澤也反映地方意見,希望新田登山步道可以延伸到風動石,以進一步銜接大坑登山步道系統。

市議員張雅旻則感謝市府回應地方民眾的需求整修步道,希望民眾爬百岳之前,可以先爬台中的百里登山步道。

林市長指出,週休假日鼓勵親子同遊,他已指示觀光旅遊局全面檢視台中37條、約75公里的登山步道的安全性,再斥資2.2億元,新闢25公里登山步道,打造百里登山步道,規劃案將於明年中完成,並於2年內推動完成。對於地方建議延伸新田登山步道到風動石,串聯大坑登山步道系統,他也指示觀光旅遊局優先辦理。

他說,接續今年的修繕工程,市府明年已編列1,000萬元經費修繕步道其餘未完部分,讓2公里的木棧步道都安全好走;而登山步道不應該只有水泥,還應包括景觀、生態與文化歷史,因此市府也與當地的文史工作者合作,調查步道的人文歷史,讓步道除了運動之外還兼具教育功能,進一步吸引全國的觀光客到台中爬山。

隨後林市長即與蕭議員、張議員、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等人,親自踏上登山步道,由第二步道上山後,再銜接第一步道下山,沿路上與巧遇的民眾熱情打招呼,並在觀景亭駐足欣賞后里與市區的景色風光,約2公里的路段,約1小時即走完全程。(12/20*10)*觀光旅遊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林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轉58121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