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周末活動懶人包(2/7-2/9)

更新日期:2020-12-02 4586

以下提供台中各區本次連假的活動簡介,歡迎民眾到場熱情參與!並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1. 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開幕
「2020 台灣燈會在台中」以「璀璨台中」為主軸,根據場地特色規劃主、副展區。主展區「森林秘境」 109年2月8日至2月23日在后里花博園區展出,展期共16天,規劃以現代光影科技、地景裝置等手法呈現該區特殊自然風貌;「動物狂歡燈區」以及「企業燈區」將分別呈現動物園歡樂氛圍以及台中產業能量。

🔹活動時間:2/8-2/23 (開園時間平日14:00-22:00;假日10:00-22:00)

🔹活動地點:后里花博園區

🔹更多內容歡迎查詢:http://bit.ly/2pyt9Ji
主展區
2.台中寶可夢限定怪活動
為迎接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2月8日即將開幕,率市府聯同知名國際手遊「Pokémon GO」,2月6日至9日在台中設立燈會主題補給站,會「發光發亮」的寶可夢都將現蹤。新聞局長黃國瑋表示,此次活動範圍遍及全台中市區,原本只在北美、南美及非洲的「甜甜螢」也將現身台中,訓練家千萬不要錯過。

🔹活動時間:2/6-2/9 

🔹活動地點:台中市全區

🔹更多內容歡迎查詢:http://bit.ly/31ywoz0
寶可夢到台中


3.台中樂高城市 - 小小警察勇闖童趣樂園
2/1~2/14在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將舉辦樂高積木快拚公益賽,比賽過程看誰最眼明手快,能成為厲害的臺中樂高城市新任警長!為使活動現場更安全、健康,會場備置消毒酒精(乾洗手)、額溫槍、口罩,加強多項防疫措施。同時也呼籲現場參加的小小警察們「戴口罩、勤洗手」,加強大家注意公共衛生及防疫觀念。

🔹活動時間:假日活動時間為13至17時,平日僅有16至20時

🔹活動地點:文心森林公園圓滿劇場

🔹更多內容歡迎查詢:http://bit.ly/31ywrLc
樂高
4.2020台中東勢新丁粄節
新丁粄節代表客家人知恩惜福,製作「新米粄」答謝土地公、土地婆,闢佑家中人丁興旺、多子多孫多福氣,為東勢年度盛事。大龜粄、桃粄,並開放擲筊求新丁粄,另有求子、求文昌、丟炮城等活動,讓大家體驗。

🔹活動時間:2020/2/8-2/9

🔹活動地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台中市東勢區文化街

🔹更多內容歡迎查詢https://tcdssdb.com.tw/
台中周末活動懶人包(2/7-2/9)
5.2020文資藝術燈節

適逢元宵節以及2020台灣燈會,位於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周邊的廣場也亮起燈了!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出現發光小老鼠,還有璀璨的星星高掛天上!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推出了以「夢遊仙境」為主題的「文資藝術燈節」。園區內打造出四大不同展區,白天除了可以欣賞期間展覽,晚上更可以在園區的戶外看見耀眼的光影藝術!每天18:00-21:00每半小時,位於中央廣場的主燈還會有燈光秀的表演喔!

 

🔹活動時間:即日起~2/29

🔹活動地點: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更多內容歡迎查詢:https://tccipnav.boch.gov.tw/
台中周末活動懶人包(2/7-2/9)
6.2/8草悟道踩街活動
2020台灣燈會后里主展區將於2月8日盛大登場,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於當日上午10時30分在西區草悟道,邀請將在開幕活動演出的12個國內外表演團隊,搭配街舞車進行踩街演出,搶先讓市民朋友大飽眼福,一次欣賞重量級表演團隊的精彩展演,同時宣告燈會盛會正式展開!

 

🔹活動時間:2/8 早上10時20分

🔹活動地點:草悟道廣場

🔹更多內容歡迎查詢:http://bit.ly/2uhw0ck
台中周末活動懶人包(2/7-2/9)
7.石岡食水嵙溪花漾藝術燈節(只到2/8)

石岡區食水嵙溪花漾藝術節燈會已經來到尾聲囉,展區在食水嵙溪休閒農園、綠六廣廣、東豐自行車道、情人木橋及鵲橋等景點。歡迎大家一起來石岡騎單車,看燈會!
 

🔹活動日期:即日起~2/8

🔹活動地點:食水嵙休閒農業區 (台中市石岡區豐勢路881號)
🔹更多詳情請參考:http://bit.ly/2upj0Ba

石岡
8.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每年農曆三月媽祖進香是全國最盛大的傳統宗教文化活動,中部信仰力量尤為興盛。109年仍延續往年模式,與臺中市各大百年宮廟合作,為臺中市重要宮廟建立文化性質的平臺。
 

🔹活動日期:2/7-2/8

🔹活動地點:大里杙福興宮廟前;台中樂成宮廟口;南屯萬和宮廟前廣場;大庄浩天宮廟前廣場
🔹更多詳情請參考:http://bit.ly/2UvohC0

媽祖
9.武陵農場櫻花季

武陵農場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又來了,由於賞櫻人潮眾多,因此2/8號開始,上山有管制,更多內容歡迎參考下方的武陵農場官方網站,以免白跑一趟喔!
 

🔹活動日期:2/8-2/29

🔹活動地點:武陵農場
🔹更多詳情請參考:
https://www.wuling-farm.com.tw/tw/index.php
武陵農場
10.2020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在本次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舉行的同時,也是2020台灣燈會的活動期間,兩者同樣以光作為載體,承載不同的文化面貌。本次展覽則期望透過一種更純粹的視角探討光影的藝術,藉由國內外藝術家的作品,更聚焦在「光影」所帶來的體驗,以及感官上的未知領域。

🔹活動日期:戶外裝置(即日起 - 2/23);沉浸式空間201展廳:(即日起 - 3/1)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美術館
🔹更多詳情請參考:http://bit.ly/2NyPgIy

光影(圖片來源:網友( chinling_kuo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1.慶「豐」年,賀「原」宵

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廣場前打造一座長、寬、高各5公尺葫蘆意象主燈-葫蘆之心,今晚將舉辦點燈儀式。配合2020台灣燈會的到來,達到台中全城亮起來的目標,一起響應這個盛大的活動,葫蘆象徵福祿,入夜後的璀璨光芒,希望今年能夠帶來好兆頭。
 

🔹活動日期:即日起~2/23(日)

🔹活動地點:陽明市政大樓前廣場、豐原火車站、西站、中正路、信義街、慈濟宮、樂天宮及豐原廟東復興商圈等周邊街道

20200203_192717
12.期間限定!採花漫遊潭雅神綠園道
時序正值春天季節,各地的花卉正在綻放當中!其中位於潭雅神綠園道的周邊草地,也能夠看見浪漫的粉紫色波斯菊花海。搭配上經典的S型彎道,歡迎民眾一同到潭雅神綠園道騎車賞花海,漫遊在這個浪漫的氛圍當中喔~
潭雅神

提醒民眾,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出入公眾場所請記得做好防護措施:
*咳嗽戴口罩
*落實肥皂勤洗手
*避免接觸野生動物、禽鳥
*身體不適,請儘速就醫
-
ℹ最後提醒如有相關疫情資訊,
可立即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 或 0800-001922。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