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台中記事紀錄片特映會 3部電影呈現在地人文風情

更新日期:2020-02-27 1863
3位紀錄片導演分享拍片心得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推動「大台中記事紀錄片拍攝計畫」,昨(25)日於台中在地獨立書店「邊譜書店」舉行回饋特映會,播放《重回17》、《食在逢甲》及《東海書苑》三部紀錄片,新聞局副局長陳佳君特到場支持,陳副局長表示,「大台中記事」是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時期,許多紀錄片工作者的美好回憶,透過這次計畫連結在地文化,留下珍貴的台中影像紀錄。

陳副局長表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去年首度執行「大台中記事紀錄片拍攝計畫」,感謝三個製片團隊挖掘出台中特色與人文關懷,市府將持續推動影視人才輔助相關計畫,逐步累積在地影像創作,讓大家看到不同面向的台中。
 

執導《東海書苑》的導演張明右,負責主辦這場回饋特映會,他表示,電影以獨立書店東海書苑為主題,貫穿台中30年的文化,這次放映活動舉辦在邊譜書店,就是希望透過影像及實體感受,讓更多人瞭解獨立書店的意義。
 

《重回17》的導演林珮霖分享,包括她自己,電影紀錄了358位台中女中的儀隊校友,為慶祝母校百年生日,花費1年9個月的時間籌備表演,不只熱血,更是笑淚交織。而《食在逢甲》的導演楊易表示,有別於往專紀錄美食,他選擇在台灣中部最大的夜市中,挑選3位攤商業者,描繪其經營創業的過程,讓觀眾得以看見夜市繁華背後的樸實與堅持。
 

新聞局指出,「大台中記事紀錄片拍攝計畫」邀請優秀紀錄片團隊挖掘屬於台中的在地故事,《重回17》、《食在逢甲》及《東海書苑》三部成果影片近期會上傳至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官方YouTube,觀迎民眾觀看、分享。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