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推社區文化伴手禮 4款禮盒蘊含山海屯城特色

更新日期:2021-10-13 2256
舊城滋味

台中市政府結合在地文化,規劃「社區文化伴手禮」,以山、海、屯、城為主軸,推出4款蘊含飽滿在地故事的禮盒,分別取名為「祈福回味」代表在地質樸信仰、「微醺旅人」傳遞海岸線的夕陽與微風、「果香旬味」代表大自然的泥土氣息,及「舊城滋味」傳達台中在地滿滿的人情味,內容物各具特色,歡迎民眾選購,同時下載台中購物節APP並登錄發票,就有機會抽現金、拿大獎。

文化局今(13)日於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舉辦「台中市社區文化伴手禮」記者會,副局長施純福表示,今年特別邀請導演洪馬克走進社區,將社區的人文與自然特色透過影片精彩呈現,並邀請6個特色社區,推出4款主題社區文化伴手禮盒,象徵台中山、海、屯及城區的故事主題。他並感謝神岡在地企業鑫偉勝機械有限公司,率先採購70盒禮盒,透過企業的力量拋磚引玉,推廣在地文化與特色。

施副局長指出,「祈福回味」禮盒內含桂圓、麥芽糖、麻荖及土地公悠遊卡,甜蜜滋味有土地公的祝福;「微醺旅人」禮盒有紅酒、芒果乾、乳酪絲及海線文創品,最適合夕陽微風的海岸之旅;「果香旬味」禮盒則有各式果乾,飽含社區的自然風味;「舊城滋味」禮盒有經典的太陽餅、羅氏秋水茶、舊城故事漫畫與鳳梨乾,要讓舊城旺起來。所有產品皆來自在地社區,包括大雅區麥鄉休閒農業觀光協會、神岡區溪洲社區、外埔區農業創生協會、清水區牛罵頭文化協進會、霧峰區桐林社區及台中市幸福三寶文創產業合作協會。

神岡溪洲社區理事長王明洲表示,往年的社區深度文化之旅,場場秒殺,民眾都很期待到社區玩、品嘗社區美食與體驗在地文化,對社區產業的發展很有幫助。今年雖受疫情影響,深度文化之旅停辦,但很高興文化局推出「就想和禮宅一起」的社區伴手禮活動,推廣社區特色產品,讓更多民眾看到、認識社區文化,希望疫情趨緩後,民眾可以再來社區走訪。

文化局表示,歡迎民眾走訪台中,使用振興五倍券以實際行動支持社區的發展。詳情可上台中市社造推動網(https://pse.is/3mbtq5),或臉書「台中社造基地」(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ommunity/ )查詢,所有產品都是季節限定,售完為止。

此外,「2021台中購物節」即日起至12月9日登場,歡迎民眾下載加入台中購物節APP,只要消費累計滿500元即送一張抽獎券,就可參加日日抽、週週抽、月月抽以及壓軸抽千萬好宅等好康活動,詳情可至台中購物節官網(https://funtaichung.tw/2021shopTaichung)查詢。

今日記者會,包括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鑫偉勝機械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啟明、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主席洪馬克導演、立委黃國書服務處特助洪冠霖、市議員鄭功進服務處主任蔡明昌、張彥彤服務處副主任鄭正一、黃守達服務處特助陳則翰、市政顧問李年生、林振廷、中區公所主任秘書廖文娟、大誠里長林志隆、大墩里長張文華、繼光里長吳禎耀等人皆出席。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