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深植原民文化 中市原流新創聚落開幕

更新日期:2021-12-23 1633
合照

打卡新地標!「原流新創聚落」今(22)日於光復新村盛大開幕,聚落內規劃藝術展覽、文學創作、生活選物、光雕餐桌及戶外藝術空間營造等區域,匯聚多項原住民創作,充滿原住民族生命流動感;另也規劃各式課程及美學展覽,鼓勵民眾參與,不論是美食愛好者或親子家庭等各種族群,都能身歷其境探索,了解更多元的原住民族深度文化。

市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表示,原流新創聚落位於台中霧峰坑口里的光復新村,為台中主要觀光熱門景點之一,區內現除有文創產業發展、青年創業基地,這次更以原住民族文化作為特色,設立了原流新創聚落,讓台灣最具特色的原住民族文化與眷村文化進行互動,激盪出台中市不同的城市風采。

市府原民會指出,市府於聚落內建置銷售及展示平台,導入企業育成、商品研發、包裝設計等機制,讓民眾在台中市區擁有一處體驗原住民族文化、生活、創意、藝術、美食及伴手禮採購的場域,並結合在地人、文、地、產、景作為後場在地特色生態旅行軸線,打造大台中原住民族產品通路據點,提升原住民商業經營並擦亮原民品牌帶動經濟價值,期盼在地原民價值成為台中之星,躍升國際被世界看見。

市府原民會說明,感謝中央原住民族委員會連續3年補助支持台中市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期望透過部落產業輔導、原民見學體驗扶植原民產業,以「前店×後場」的模式打造「光復新村原流新創聚落」及「在地原民特色的生態旅行」作為都會與山區原住民產業的串連橋樑。

市府原民會進一步說明,後疫情時代來臨,國內旅遊體驗成消費大宗,市府期望透過「原流新創聚落」展現中部原住民族深度且獨特的文化體驗,並藉由前店後場商業經營串連部落特色旅程及產品,讓旅客在「前店」與部落見學內容互動,進而報名「後場」的實際部落體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