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泡湯嚴選 合格溫泉標章認證好安心

更新日期:2022-03-14 3107
溫泉標章

冬天泡溫泉是許多民眾出遊的首選,台中市溫泉區分布於谷關、大坑、東勢及烏日等地,泉質皆為碳酸氫鹽泉,對皮膚具有美白的功能,素有「美人湯」稱號,台中市政府觀旅局表示,市府積極輔導溫泉觀光業者合法化經營,截至目前為止,台中市已有15家溫泉業者取得「溫泉標章」,元旦連假將至,民眾泡湯一定要選擇領有合法溫泉標章業者,才能泡的安心又健康。

觀旅局表示,15家溫泉業者取得「溫泉標章」分別為麒麟峰溫泉旅館、台中日光溫泉會館、清新溫泉度假飯店、東勢林場遊樂區、神木谷假期飯店、谷關大飯店、明治溫泉大飯店、東關溫泉大旅社、谷野民宿、龍谷大飯店、統一渡假村、虹夕諾雅 谷關、海灣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星月文旅及近期取得合法溫泉標章的惠來谷關溫泉會館,市府將持續輔導協助溫泉觀光產業朝全面合法化目標,提升溫泉觀光產業公共安全與服務品質。 

觀旅局指出,谷關溫泉區位在大甲溪河谷兩側,屬於雪山山脈的變質岩溫泉,發現於日治時代,據說也是日本天皇最愛的溫泉,早年稱為「明治溫泉」。而具有「台中後花園」美名的大坑溫泉區,12條親山步道每到假日熱鬧非凡,周邊粉紅情人橋、新都生態公園、廍子公園都是知名景點;來到烏日溫泉地區,一定不能錯過大肚山璀璨夜景,白天則可前往知高圳步道、筏子溪河濱公園步道等景點拍照踏青;而東勢林場更堪稱台灣中部最美森林花園,有「中部陽明山」之美譽,歡迎大家來台中戶外旅遊,享受台中好湯。 

觀旅局指出,為維設泡湯安全並促進溫泉產業健全發展,市府針對溫泉場所的溫泉水權、泉質、營業衛生及公共安全進行嚴格審查,經合格後始核發溫泉標章,即為合法的溫泉業者。民眾泡湯前,請事先至交通部觀光局網站(https://admin.taiwan.net.tw/ )或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aiwanstay.net.tw/ )查詢並選擇合法的溫泉,或到現場時確認有溫泉標章後再消費,以確保自身安全及消費權益。 

天冷泡湯實屬一大享受,觀旅局提醒,泡湯前除應注意身體狀況及使用溫泉的安全衛生注意事項外,在防疫期間外出旅遊時,應保持良好個人衛生習慣,全程應佩戴口罩,勤洗手並落實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健康。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