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元旦連假將屆 中市府呼籲跨年住宿應慎選合法旅宿

更新日期:2022-03-14 1349
元旦連假將屆-中市府呼籲跨年住宿應慎選合法旅宿

2022年即將到來,台中將於水湳中央公園舉辦卡司超強的「2022虎彩繽紛 閃耀台中跨年夜」跨年晚會,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呼籲,安排住宿一定要慎選經政府機關核發旅館業或民宿登記證暨專用標識之合法旅宿業住宿,切勿因價格低廉,選擇入住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場所,對自身權益及安全才有保障。

觀旅局強調,日租套房非法旅宿未經過建管、消防、衛生、環保及觀光等主管機關審查合格,還多隱藏於公寓大廈或狹小巷弄的違章建築內,其未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甚至逃漏稅捐,嚴重影響旅客住宿公共安全及權益。 

觀旅局表示,台中市日租套房非法旅宿多潛藏在逢甲商圈、一中街商圈及勤美草悟道商圈周邊的公寓大廈或透天民宅內,非法業者以網路訂房平台行銷廣告或受理訂房,以低價、交通便利、裝潢精緻花俏為由吸引消費者入住,多採用秘密留言或通訊軟體聯繫訂房及匯款,再由旅客自行前往或委託第三人帶領前往入住,無實體往來交易憑證及業者負責人姓名等資訊,規避政府查緝,一旦發生緊急意外事件,嚴重危及住宿旅客安全,消費者也求償無門。 

為保障民眾住宿安全,觀旅局會同市府相關單位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加強稽查非法旅宿,不分平日假日不定期執行旅宿業稽查,一旦經查獲非法經營事證,即依法裁罰並勒令歇業。觀旅局提醒民眾入住前可至台灣旅宿網查詢旅館或民宿名稱,查無資料即為非法旅宿,民眾如發現有經營日租套房或其他非法旅宿場所,可提出書面檢舉,檢附明確的經營地點及交易明細等事證,經查證屬實,裁罰金額新台幣10萬元以上者,經營業者完成繳納罰款後,將提撥實收罰鍰金額的10%至15%作為檢舉獎金。 

日租套房非法旅宿潛藏公安危機,為保障旅客住宿安全與權益,觀旅局再次提醒出遊民眾,除了訂房住宿前先至台灣旅宿網(https://taiwanstay.net.tw/ )查詢各地合法旅館或民宿,亦可於現場投宿前查看業者是否有懸掛「旅館業登記證」、「民宿登記證」及專用標識牌,切勿因網路訂房平台刊登裝潢精緻或價格便宜資訊而選擇入住日租套房非法旅宿。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