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亮起來! 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虎耶YA!」2/12登場

更新日期:2022-01-19 2042
台中亮起來-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虎耶ya-212登場

最動感、最歡樂、最繽紛的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台中虎耶YA!」2月12日至20日一連9天將在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盛大展開,今(18)日舉行記者會,副市長令狐榮達應景戴上老虎造型口罩,隆重介紹10公尺高「台中虎爺」主燈,他表示,除了有「萌」虎主燈及結合在地元素的「波波虎」提燈,2月12日開幕當天還有超強卡司演出,歡迎大家一同來台中賞燈!

令狐副市長表示,為讓台中全城亮起來,接續去年耶誕台中好甜、跨年等歡樂節慶氛圍,觀旅局在第22屆中台灣元宵燈會布置五大主題燈區,超過30座燈組、20座動態燈組及花森好市文創特色市集,其中主燈虎爺非常有氣勢,代表台中發展氣勢如虹,還有3分鐘的主燈秀搭配音樂與燈光展演,除了開幕晚會、溫馨閉幕,燈會期間還有一場懷舊民歌宴,讓虎威笙風燈區陪伴4、5年級生重溫懷舊時光,誠摯邀請全台民眾搭乘捷運綠線來遊賞,體驗動感繽紛的燈光派對,在疫情下讓大家感受到溫馨、療癒的氛圍。

觀旅局表示,此次中台灣元宵燈會布置超過30座燈組,以環境友善議題融合劇場式體驗,打造最有森態感的主燈區。10公尺高的主燈「台中虎爺」,台語諧音「台中好野(台中富裕)」,虎爺在民間信仰不僅鎮煞除疫、守護孩童與土地的神祗,也象徵富市台中、欣欣向榮,另外還有3分鐘的主燈秀搭配音樂與燈光展演,襯托出城市發展及生態復育共生共榮的意象。

觀旅局指出,最吸睛搶眼的莫過於萌度破表的「波波虎」小提燈,從杯身探出頭的小老虎,睜著靈動大眼,圓胖虎爪伸出杯緣,開燈後,杯身映照出台中湖心亭、國家歌劇院、高美濕地、太陽餅等兼具可愛創意與在地元素,搖身一變成為七彩珍奶「台中波波虎」,將於燈會期間每日下午3點開放排隊,4點開始發送,數量有限,每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觀旅局指出,輝映繽紛亮眼的各式花燈,燈會期間的演出陣容同樣星光璀璨, 2月12日開幕晚會將邀請金曲歌后徐佳瑩、天后歌手陳勢安、療癒美聲梁文音及布農創作歌手王宏恩,磅礡陣容為燈會熱鬧開唱;除賞花燈、看表演,現場將有「花森好市」文創市集,近百攤手作、小農、圖文創作等特色商品如百花盛開,為旅人的2022帶來日日好事。

觀旅局說明,今年燈會共5大燈區,包含延續傳統節慶意象的「虎威笙風」、倡議環境保護的「52海洋」燈區、宛若科幻電影的「光速世界」、提倡友善農業的「大地糧心」,還有詼諧幽默的「虎假虎威」,營造出與歡樂開趴的12生肖、搖擺尾巴的巨大虎鯨、快樂踢踏的超萌農作物、科技感十足的機械巨人、kuso虎姑婆等燈會限定人物共舞的童趣氛圍,及以城市剪影結合森林動物的迎賓門「台中虎耶YA」,都是不容錯過的拍照打卡亮點。

觀旅局指出,今年燈會也兼具疫後城市重生、經濟重振的意義,許多民間企業自發參與共襄盛舉,包含中華郵政、台灣數位光訊科技、三中港奧特萊斯、維他露基金會、龍寶建設、順天環匯企業及順天建設、台中捷運、悠遊卡公司、矽品精密工業、台北合眾汽車、台中精機廠、中興工程顧問、明昌國際工業、旭台浪板、鍵吉科技、喬山健康科技、仕興機械工業、太平洋百貨豐原店、遠百愛買、慶鴻機電工業、台灣樂高、台中市烏日溪南工商協進會、成邑工程顧問、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慧綺公司、東昇工程顧問、集泉塑膠工業、台灣中油、國泰人壽、正隆公司、天崗精機科技、東鎮金屬工業、永紘精密機械、欣中天然氣、東勢林場遊樂園等,公私協力展現疫後新生的希望與感動。

觀旅局表示,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好拍、好玩、好逛,更多活動詳情,歡迎至台中觀光旅遊網「大玩台中」查詢,提醒燈會展區不開放飲食,賞燈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快樂出遊平安歸。

今日記者會,令狐副市長、觀旅局長韓育琪、文化局長陳佳君、台中捷運董事長、市議員劉士州、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工策會副總幹事王文興、市議員劉士州均到場,市議員黃馨慧、陳文政服務團隊、台中市旅館公會理事長何信蒼、台中市國際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柴俊林、台中市民宿協會理事長陸冠全、台中市觀光旅館公會秘書許志仁、台中市好禮協會理事長鄭人豪、台中市霧峰文化觀光協會理事長林俊明、台中市樂活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理事長洪明峯、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佩娜、台中市旅遊協會前理事長趙成年、台中市旅行公會副理事長楊明峰、台中市糕餅公會召集人紀旭東及行銷合作企業也共襄盛舉。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