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提倡春節綠色旅遊 「環保旅店」節能減碳又省錢

更新日期:2022-03-14 2454
八仙山

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提倡永續低碳旅遊模式,鼓勵民眾旅遊的過程中,於「食、衣、住、行、育、樂、購」面向,選擇對環境友善的綠色消費。旅程中善用大眾運輸系統、選擇綠色餐廳、入住環保旅店、購買綠色商品等方式,降低旅遊過程中二氧化碳排放量,減緩溫室效應及氣候變遷的惡化,透過深度慢活旅遊模式,體驗大台中特色景點的美好。

環保局長陳宏益指出,自101年推動「環保旅店」推廣計畫,台中市至今已有86家環保旅店,將綠色消費理念擴展至旅宿業服務項目中,藉由業者對環境友善相關措施,包含不使用一次性盥洗用品、續住不更換毛巾床單、使用節能省水設備、優先選用在地食材、採購各類環保產品、張貼環保標語及不主動提供免洗餐具等,讓民眾在旅程中親身體會環保意識,也讓選擇環保方案的消費者獲得優惠折扣。

環保局強調,110年成功輔導「飛馬國際旅行社」及「馨樂旅行社」取得銅級環保標章,成為中部地區唯二環保標章旅行社,此兩家旅行社在行程規劃中皆導入低碳旅遊元素。綠色旅遊行程,包含八仙山遊樂區及福壽山農場等生態景點,也加入惜食點餐、在地飲食及減少廢棄物的概念,達到降低環境負荷及維護自然景觀生態的效益,讓民眾更能體會深度綠色旅遊模式。

環保局呼籲,為方便民眾查詢台中市綠色店家、綠色餐廳及環保旅店,環保局特製台中市「限定版的綠色消費地圖」(https://reurl.cc/2ojkmX ),無論到哪都可用手機查詢,立即體驗綠色消費。民眾春假出遊可選擇對環境友善的綠色旅遊,透過環保署「全民綠生活」網站(https://greenlife.epa.gov.tw/categories)點選「綠色旅遊」及「環保旅宿」,找尋適合的自由行程或團體旅遊,入住環保旅店要自備牙膏牙刷等盥洗用具,既環保又可享優惠,盡情體驗中台灣在地風情及豐富的生態環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