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宮廟展演 元宵登場

更新日期:2022-03-14 1881
樂成宮-九天民俗技藝團

宮廟風華鬧元宵!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2022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系列活動」,將於2月14日元宵節前夕在台中樂成宮、2月15日元宵節當天在大甲鎮瀾宮、南屯萬和宮及大庄浩天宮,邀請台中優質表演團隊及當紅藝人登台演出,與民眾歡度小過年!原訂2月11日大里杙福興宮活動場次則延期辦理。

文化局表示,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自縣市合併後迄今已有12年,活動場域遍及山、海、屯及城區,透過多元展演活動讓各區媽祖民俗特色形成亮點,交織成瑰麗的城市信仰圖畫,也將民間信仰深厚的文化內涵在地扎根,讓傳統民俗的藝術與文化持續傳承。

文化局說明,今年的「宮廟風華」系列活動,已於2月3日由新社九庄媽場次率先邀請「明華園日字團」演出「青陽大大爺」打頭陣,陸續於全市12座宮廟熱鬧展開;2月14日在台中樂成宮由皇家兒童舞蹈團、黃裕翔與吳柏毅、宇熙慢飛寶貝戰鼓隊及九天民俗技藝團演出;2月15日元宵節當天晚上7時在大甲鎮瀾宮、南屯萬和宮、大庄浩天宮同步開演,眾多台中在地團隊接力演出。

其中,大甲鎮瀾宮場次規劃於順天路和蔣公路口舉辦,邀請葫蘆墩Smile太鼓團、台中舞蹈團、迷思魔幻劇團、靈魂頑童舞蹈團、Riona創意整合樂團等登台表演,並邀請深受民眾喜愛的歌手吳俊宏、朱海君於現場與民眾歡度元宵佳節;大甲鎮瀾宮當天也將舉行筊筶儀式,向媽祖請示起駕日期。

此外,大甲鎮瀾宮場次更準備12組猜燈謎獎品送給參與民眾,當天民眾至服務台填寫問卷即可兌換限量大甲媽祖金箔卡,活動現場按讚關注粉絲專頁,還有機會獲得限量大甲媽祖資料夾。其他宮廟場次也有舉辦摸彩活動,開場前1小時於服務台發放限量摸彩券。

文化局表示,後續尚有大里杙福興宮、豐原慈濟宮、社口萬興宮、北屯南興宮、台中萬春宮、梧棲朝元宮及大肚萬興宮等宮廟將舉辦藝文匯演。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各場次活動皆設置出入口控管人流500人以內,座位安排室外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並請入場民眾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及全程佩戴口罩。有關活動詳情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 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 )查詢。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謝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5420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