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台灣元宵燈會2/12璀璨登場 中市府:謹慎防疫不鬆懈

更新日期:2022-02-09 2606
大地糧心6米高稻草人

最動感繽紛的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即將在2月12日於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正式登場!華麗的主燈秀、星光璀璨的演唱會、動態燈組與絢麗的光環境,絕對精采可期!為確保民眾安心賞燈,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加強文心森林公園防疫圍設,規劃4進4出人流管控機制,同時實施園區容留人數管制,搭配入場實聯制、量測體溫、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請賞燈民眾配合防疫政策,共同守護健康。

觀旅局表示,2022中台灣元宵燈會賞燈焦點是「虎威笙風」燈區,10公尺高的台中虎爺主燈,造型氣宇軒昂且扮相富貴好野,呈現「富市台中、生態共生」的城市意象!「52海洋」燈區的8米高虎鯨、光速世界6米高機器人、大地糧心6米高稻草人等,白天是公園內的裝置藝術,晚上則搖身一變成為最耀眼華麗的燈組,是民眾拍照打卡不可錯過的亮點。

此外,2月12日開幕晚會表演活動同樣精采萬分,邀請靈魂頑童舞蹈團、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接力演出,還有天后歌手陳勢安、療癒美聲梁文音、金曲歌手王宏恩及「台中女兒」金曲歌后徐佳瑩華麗共演,堅強卡司為中台灣元宵燈會熱鬧開場。

觀旅局指出,春節期間台中疫情相對平穩,市府團隊仍將持續以高標準落實中台灣元宵燈會防疫作為,加強文心森林公園四周圍設,在公園四個角落(文心路/向上路、文心路/大墩七街、惠文路/大墩七街、惠文路/向上路)設置出入口並實施防疫措施,燈會期間將依中央防疫指引進行全區容留人數管控,請前來賞燈的民眾務必配合,入場應守秩序排隊、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及手部消毒,賞燈期間請全程佩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全區禁止飲食。

觀旅局強調,相關圍設及防疫措施或許有些不便,但落實防疫,才能保護自己也維護他人健康,觀旅局感謝大家的配合與支持,更歡迎大家安心來賞燈,共享美好的節慶時光。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饒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301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