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提供優質登山環境 石岡挑物古道整修完工

更新日期:2022-02-25 3262
石岡挑物古道涼亭屋頂更新

台中市政府近年來為提供市民更優質的觀光遊憩環境,持續編列預算整修登山步道,以自然、生態工法進行老舊木棧道整建,其中,擁有百年歷史的石岡區挑物古道,市府觀光旅遊局於去年針對老舊的木棧道及欄杆進行汰換整建工程,近期完工後煥然一新,期盼提供大眾優質的登山環境,也邀請山友前來享受自然純樸的步道風光。

觀旅局表示,此次整建挑物古道總長為380公尺,古道施工以就地取材及木作材料來建置原木格框階梯,提供山友體驗友善的環境生態步道;此外,將既有的涼亭屋頂更新,讓山友於山林間停下腳步稍作休息,並增設入口意象,使山友能更明確找尋到挑物古道入口。推薦山友不妨趁春天好天氣,探尋走訪具有歷史意義的挑物古道,感受步道獨有的人文氣息,享受大自然的清心怡神。

觀旅局說明,挑物古道位於石岡區金星里東側與九房里、龍興里交界處,是擁有百年歷史的古道,為早期山上居民挑物下山必經路線,故名為挑物古道。古道稜線上由石頭堆砌而成,又稱「石排崎」,全長約4.7公里,其中全程最陡峭的路段稱為「瘦身坡」,考驗登山者的體力,沿線經過石岡區熱門景點「五福臨門神木」,於步道最高處可鳥瞰石岡市區,欣賞純樸恬淡的自然風光。

觀旅局指出,適逢228連假,計畫前來台中遊玩的旅客,可安排2天1夜戶外健康之旅,第1天前往挑物古道以環形路徑登山,沿途經五福臨門欣賞神木、吸收大自然芬多精、登瘦身坡強身健體,中午可至鄰近土雞城享受美味料理,晚上於台中市安心旅宿過夜;第2天可安排一趟自行車輕旅,騎乘名列全台「十大自行車道經典路線」之一的「東豐自行車綠廊」及「后豐鐵馬道」,途經壯觀的石岡水壩、適合拍照打卡的復古懷舊0蛋月台及難得一見由木材搭建的情人木橋。

觀旅局歡迎民眾春遊台中,享受美食、美景、美麗假期,感受慢活自在、盡情放鬆身心,更多安心旅宿及安心旅遊相關情報公布於台中觀光旅遊網,提供民眾查詢參考。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廖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01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