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貼心導覽不迷路! 中市優化清水自行車道指標系統

更新日期:2022-03-04 2482
中市優化清水自行車道指標系統

2020年榮獲全台10大亮點自行車道「清水自行車道」,匯集五福圳自行車道、臨港路自行車道及清水自行車道,並串聯高美自行車道。為完善自行車道導覽系統,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投入400萬元,重新盤點並整合車道路線及名稱,並融入中市自行車道五大主題中的海線逐風設計風格設置指標牌、導覽牌,工程今年1月底完工,提供遊客貼心導覽及簡介說明,增添車友騎乘樂趣。

觀旅局表示,清水自行車道多年來由各相關單位陸續建置,造成指標系統樣式不一、車道路網重疊複雜。為建置完善的自行車道導覽系統,此次將既有清水自行車道-高美支線、臨海路自行車道、五福圳自行車道、清水自行車道清水段及清水自行車道大楊段,統一整合為清水自行車道(高美段、臨港段、五福圳段、清水段、大楊段),簡化複雜路線。

此外,全線更新共計152面自行車指標牌、161處路面成型標塊、3座自行車道導覽牌及其他景點告示牌等,提供遊客友善便利的騎乘環境,讓車友自由騎乘時能清楚掌握自己的騎乘位置不迷路;另以西部海岸的海洋文化與自然風情為發想,採用海洋元素設計海浪、海豚符號妝點指標牌、導覽牌等設置。

觀旅局建議,隨著季節進入春天,騎單車暢遊清水,欣賞古厝、青山及火車交錯而成的田園景緻,在稻田車道中感受撲鼻而來的稻香,還可順遊附近觀光景點如港區藝術中心、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及清水神社牛罵頭遺址文化園區等,體驗清水獨特的人文風采。

此外,特別推薦到清水遊玩時一定不要錯過代代傳承的美食,如米糕、擀麵,聽聽店家回顧清水眷村的過往回憶,享受美味的銅板美食後,再前往「鰲峰山運動公園」景觀台,欣賞180度的全景視野;觀景台設施完善,設有座椅及圓桌,適合情侶或三五好友共同賞景聊天散心,以夕陽日落或百萬夜景為旅程畫下完美句點。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