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延伸藍帶水岸空間 柳川接續啟動三民西路至忠明南路段

更新日期:2022-03-14 2203
延伸藍帶水岸空間-柳川接續啟動三民西路至忠明南路段.

台中柳川工程整治改善河岸景觀,帶動周邊經濟發展,市府水利局接續推動柳川三民西路至忠明南路改善計畫,向下游延伸,全長613公尺,總經費3500萬元,目前進行規劃設計,預計今年底前完工,後續將帶給市民別具特色的藍帶水岸空間,形塑都市水路新風格。

水利局指出,柳川工程自台灣大道以下段配合都市計畫拓寬河道,還地於河,橫越中區、西區、南區延伸2.4公里至三民柳橋,並以海綿城市的概念,運用低衝擊開發(LID)工法,以防洪、水質改善、景觀為三大主軸,整治後不但為民眾利用城市河畔創造一處更貼近自然生態的體驗,更成為新興打卡景點,吸引許多國內外旅客來訪,人潮絡繹不絕。

而改善的步伐未停歇,水利局接續推動柳川三民西路至忠明南路段,以人本設計為考量,改善老舊人行鋪面、遷移管線箱體及包覆美化,以營造更友善舒適的人行環境,串聯二岸水岸步道,河岸以洋紅風鈴木等紫粉色植栽妝點,營造紫色浪漫氛圍,另也針對忠明南路地下道旁的綠帶空間進行優化,設置飛石步道並增加景觀照明,創造水岸亮點。

水利局表示,河川整治影響範圍廣大,除持續推動柳川相關工程外,並將建置柳川水文化暨環境教育館,讓河岸治理從水安全、水環境晉升水文化,整治改善不間斷,期待在確保防洪安全及水質改善下,與周邊歷史文化景點連結,打造一個兼顧城市綠帶與人文的休憩空間,創造多元化的都市水岸綠帶,形成台中市的生活及觀光核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