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親子踏青好去處! 潭子新田5號登山步道整修翻新

更新日期:2022-03-28 2056
新田5號登山步道

使用長達14年的潭子新田萬里長城登山步道,在山區高溫潮濕的環境中,許多木棧道已損壞,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年2月已完成改善,修繕內容包括前後段登山步道休憩木棧道、安全護欄、拱橋欄杆、階梯棧道、造型欄杆、邊坡排水溝、新式導覽牌、方向指示牌等設施,也正式更名為新田5號登山步道,為當地觀光再添特色,是親子踏青的好地方。

觀旅局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去年補助500萬元經費,加上市府自籌新台幣88.2萬元,共計588.2萬元,由觀旅局執行「潭子區萬里長城觀光步道修繕工程」。由於登山步道長期於山區高溫潮濕環境下,部分木棧道腐朽、護欄損壞,已在最短時間進行步道修復工程,恢復安全的登山步道,其中,損壞較嚴重的登山步道前段連結設施及木棧道功能性整修,後續持續爭取水保局補助第二期經費施作。

觀旅局說明,新田5號登山步道位於刀石坑福德祠及停車場旁,長度約600公尺,為木棧道和水泥路混合步道,沿途欄杆上附掛別緻圖騰,以當地農作物產品如綠竹筍、水稻、柿子及桶柑等展現地方特色,而步道最高點有一木造涼亭,涼亭旁有明顯岔路,是循著稜線前往大湖山的登山路徑,沿途風光明媚。

此外,潭子區的新田登山步道群,位於聚興山,現有步道總長2.9公里,設有1,063階的木棧階梯,依山勢蜿蜒而建,除設有幾處的眺望台外,最高點賞鷹平台可眺望豐原地區,是潭子與豐原地區民眾平假日休閒健行的好去處,再加上近期改善完工的新田5號登山步道,步道總長將達3.5公里,惟目前新田3號登山步道仍封閉整建中,提醒山友請勿前往,避免發生危險。

觀旅局邀請山友前來享受自然純樸的步道風光,並請記得攜帶防蚊液或穿輕薄長袖防蚊,踏青甩油後可順遊附近知名景點,如摘星山莊為台灣少見的清代武官住宅,門院埕前有半月池及蒼翠竹林,為遊客必訪的市定古蹟建築;周邊另有全球唯一以釣魚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寶熊漁樂碼頭」,以寓教於樂方式讓旅客了解釣魚文化,並輕鬆理解海洋環保的重要性。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