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紙風車4/2圓滿劇場登場 中市府邀您免費看

更新日期:2022-03-28 1611
唐吉訶德大戰守護時間的巨獸-日晷

兒童節冒險去!歡慶4月兒童節,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於「2022台中兒童藝術節」,邀請各大表演團體,接力帶來超過30場的精采演出。首場邀請到深受小朋友喜愛的紙風車劇團,4月2日晚上7時將在圓滿戶外劇場出演《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活動免費入場,歡迎闔家一同前往觀賞。

文化局指出,「出發吧!冒險世界」是2022台中兒童藝術節的主題,將於4至5月間,於全市山、海、屯、城區的文化中心、校園及區公所場地等地,舉辦超過30場的精采演出。首場是由紙風車劇團帶來的《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當天會準備許多小驚喜跟觀眾同樂,帶給市民滿滿的歡樂和正能量!

文化局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每年都會邀請在地演出團隊和全國知名團體,一同出演台中市兒童藝術節系列活動,一方面加深表演團體間的交流學習,也讓家庭藉機更親近表演、體驗藝文,打造親子同樂的幸福城巿。

紙風車劇團說明,《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是劇團睽違8年,讓最受歡迎的英勇騎士「唐吉軻德」和三頭巨龍,重回圓滿戶外劇場的經典大戲!改編自西班牙劇作家塞萬提斯的作品,描述唐吉軻德帶著忠心的隨從「桑丘」和心愛的座騎老瘦馬「難騎」,挑戰風車巨人;卻在無意間發現桑丘媽媽生前經常佩戴的夜明珠不見了,決心發揮騎士精神,為桑丘尋回夜明珠,彌補心中遺憾。

紙風車劇團進一步說明,希望透過唐吉軻德的騎士精神,教導孩子愛與真誠;也提醒父母鼓勵孩子走出自己的路,即使面對種種挑戰,也不要畏懼挫折,「只要勇敢踏出步伐,我們都是唐吉軻德!」劇團也邀請大家一起走進圓滿戶外劇場,跟著唐吉軻德高喊「呼!哈!」出發冒險去,對抗惡龍,成為自己英勇的騎士。

文化局表示,恰逢兒童節將至,各文化中心、圖書館和地方文化館,都有規劃一系列精采的藝文活動,歡迎民眾透過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taichung.gov.tw/)、臉書粉絲專頁「臺中文化小尖兵」(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Culture)和各文化場館官網,掌握最新活動訊息。另因應疫情,請民眾配合實聯制、測量體溫、雙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禁止飲食等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安心的藝文欣賞環境。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