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文青打卡新熱點 超美景觀橋現身潭雅神綠園道

更新日期:2022-03-28 2112
s彎道

台中市潭雅神綠園道為軍方舊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每年約有400萬次遊客到此遊憩,為保護自行車騎士及散步民眾安全,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以人車分道為原則,今年3月已增設兩座人行景觀橋及改善觀飛機木棧道平台,啟用後拍照人潮不斷,「S彎道」及「波浪道」更成為最夯打卡景點。

觀旅局表示,潭雅神綠園道全長約13.1公里,是台中知名自行車專用道,因應人行友善步道空間需求,此次針對「潭雅神綠園道」4.9K至5.2K增設兩座人行景觀橋,並改善11.1K觀飛機木棧道平台,景觀橋分別為碧綠一橋及二橋,串接東西兩側人行步道,優化環境友善空間,蒂芬尼綠的配色柔和浪漫十分搶眼,夜間打燈更散發獨特的時尚氣息與美感。

觀旅局說明,潭雅神綠園道起點位於潭子區中山路(台3線),銜接潭心自行車天橋,可串聯台鐵高架鐵道下方的自行車道及綠廊空間,向西經潭子、豐原、神岡及大雅等市區,沿途可欣賞四季美景、特色風光,每逢週末及例假日,遊客絡繹不絕,近年來更增加不少親子共遊設施,如「紙飛機雕塑」、「22公尺山丘磨石子溜滑梯」、「沙坑」及「夏日戲水區」,成為親子共遊最佳去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