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大坑蝶螢嘉年華4/16起閃耀登場 邀民眾賞「螢」河

更新日期:2022-04-18 1535
活動照1

一年一度的「大坑蝶螢嘉年華」昨(16)日在大坑生態園區正式開幕,除有專業導覽、螢火蟲幼蟲觀察、夜間生態演講,還有民眾最期待的賞螢活動,可在夜晚的大坑看到螢螢星光穿梭林間,今年共有8場解說活動,從4月19日開放第二波報名,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請民眾一同來大坑生態園區,另因應疫情,也請配合做好各項防疫措施,營造安心的遊憩場域。

觀旅局表示,民眾也可透過5月15日開始的「大玩台中」APP專頁功能,參與探索尋寶集章遊戲,到大坑生態園區完成任務,收集滿5個徽章即可參加抽獎,獎品有200份手繪蝴蝶陶瓷吸水杯墊,還有總計20,000點Line Point可拿。

觀旅局說明,為讓活動效益擴增至在地產業,今年特別結合大坑商圈推出商圈優惠,凡報名成功即可獲得大坑商圈會員店家的消費券,消費滿額還可享受優惠。此外,今年大坑商圈還推出2022大坑商圈嘉年華,「坑店家好食券part2」活動,結合在地商圈及店家,共同推廣大坑美食,歡迎民眾大手牽小手,一起到大坑賞螢、賞蝶,慢遊自然、享受美食。

觀旅局說明,昨開幕活動中除有人偶娃娃帶動唱,還有大野狼、小紅帽演出情境劇,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中的保育陸域生命、維持生物多樣性議題,結合大坑生態園區蝴蝶多樣性特色,獲得現場小朋友熱情回應。

台中市風景區管理所也提醒大家,大坑生態園區為免費開放的戶外場域,如需在活動外自行賞螢,請注意自身安全,也建議戶外活動穿著長褲、布鞋、戴帽,如有自備手電筒請記得蓋上紅色玻璃紙,降低對螢火蟲的干擾,也請輕聲細語,勿大聲喧嘩,留意腳步,勿任意捕捉,影響螢火蟲的棲息環境。另為因應疫情,請民眾務必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人潮擁擠場所及密閉場所請佩戴口罩,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