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台灣與馬來西亞觀光業者簽合作備忘錄 促大馬觀光客到台中

更新日期:2016-04-13 4304

為招攬更多東協國家遊客到中台灣,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中台灣觀光業者組成觀光推廣團,昨(12)日前往馬來西亞吉隆坡,分別與馬來西亞頂尖旅行社-蘋果旅遊集團及華人旅遊公會簽署觀光交流合作備忘錄,搭起台中與大馬國際觀光的橋樑。

台中觀光推廣團此行拜訪蘋果旅遊集團,由市府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與蘋果旅遊集團董事經理拿督斯里許育興、集團執行主席拿督斯里李益輝等人簽署合作備忘錄,交通部觀光局馬來西亞辦事處主任曹逸書也出席見證。

市府觀光旅遊局陳局長表示,大馬去年共有43萬人次到台灣遊玩,但到台中僅有10萬人次,因此市府主動出擊,帶領台中觀光業者到大馬地區與當地旅行業者對接,希望透過與當地旅遊業者的緊密合作,讓大馬民眾見識到中台灣好玩的景點。

旅遊集團董事經理拿督斯里許育興表示,台中讓人心動的部分除風景漂亮外,文創更是值得注意。大馬遊客注重生態及體驗式旅遊,蘋果旅遊很早就在台灣產品上大力推動主題旅遊,而在蘋果旅遊推出的8個台灣旅遊產品當中,其中就有7個是含有到台中旅遊的行程,可見台中深具觀光潛力。

觀光旅遊局陳局長也說,台中擁有許多休閒、生態景點,觀光條件非常符合大馬遊客需求。此外,他希望能邀聘蘋果旅遊執行主席李益輝擔任台中旅遊顧問,李主席原來是日本中部昇龍道旅遊聯盟顧問,期盼他身兼多國區域旅遊顧問,和台中一起搭建跨國、跨區域的旅遊合作橋樑。

此外,台中觀光推廣團也邀請近20家當地旅行業者進行觀光推廣會,並與馬來西亞華人旅遊公會榮譽會長包一雄共同簽署旅遊合作備忘錄。

觀光旅遊局陳局長表示,台中、南投、彰化、苗栗、雲林、嘉義市、嘉義縣7縣市已成立中台灣觀光聯盟,將以台中為中心出發,以「中進中出」的新旅遊模式,帶領星馬、東協各國遊客前往中台灣。另外,市府也將力促新加坡樟宜機場與台中清泉崗國際機場包機,進一步開闢直航定期航線,帶領更多東協遊客體驗美麗中台灣。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