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夏蝶飛舞 2022大坑賞蝶活動5/15登場

更新日期:2022-05-09 2753
夏季賞蝶將登場敬請期待

又來到夏蝶飛舞的季節,錯過賞螢活動的朋友們,別再錯過欣賞大坑翩翩飛舞的蝴蝶了!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舉辦「2022大坑蝶螢嘉年華」,與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合作,邀請專業老師透過活潑有趣的解說,融合環境教育課程及手作體驗,深耕生態環境教育觀念。第一場次預計於5月10日上午9時開放網路預約,有興趣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中市觀旅局表示,賞蝶活動共有4場次,日期分別是5月15日、5月22日、5月29日及6月5日,活動一律採網路預約報名(https://reurl.cc/Xj4LeE),今年除有生動活潑的蝴蝶導覽解說、蝴蝶幼蟲觀察、青蛙小站及紫斑蝶標放解說外,還有下午的親子DIY。

此外,今年特別結合「大玩台中」APP集章活動,收集指定徽章就可參加抽獎。民眾在5月15日至6月30日期間,使用大玩台中APP專頁功能進行探索尋寶集章的遊戲,只要完成任務收集滿8個徽章即可參加抽獎,獎品有200份手繪蝴蝶陶瓷吸水杯墊、20,000點Line Point、及10張大坑商圈2,000元消費券。

觀旅局進一步說明,為讓活動效益擴增至在地產業,今年特別結合大坑商圈推出商圈優惠,凡報名成功就可獲得大坑商圈會員店家的消費券,消費滿額還可享優惠。此外,欲前往生態園區的民眾,請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建議搭乘捷運至捷運松竹站下車,改搭72路、77路公車於軍功松竹路口,轉乘66路公車至中正露營區,若是自行開車,可將導航定位至中正露營區停車場,再步行至緊鄰的大坑生態園區遊覽。

觀旅局提醒,戶外活動建議穿著長褲、布鞋、戴帽子或加薄長袖,同時隨身攜帶防蚊液。大坑生態園區為人工維護區域,生態維護不易,歡迎到園區賞蝶的民眾用相機帶走美好回憶,垃圾請記得自行帶走。此外,疫情期間不開放現場報名,戶外活動也請配合全程佩戴口罩,除了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者請勿報名外,成功報名後若收到停班、停課需居家隔離者,也請謹守規定在家隔離不參加活動,並盡快通知主辦單位。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