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國片《做工的人 電影版》殺青 九成以上取景台中

更新日期:2022-05-18 4528
做工的人-電影版-劇組與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建設局長陳大田-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合影

重磅回歸!大慕影藝製作、金鐘獎導演鄭芬芬繼影集《做工的人》備受各界好評後,最新力作《做工的人 電影版》5月初也正式殺青。此片延續影集的卡司陣容,主要演員李銘順、游安順、薛仕凌、柯叔元、苗可麗、曾珮瑜等都參與拍攝,片中9成以上更取景台中,主場景在台中國際會展中心,還有在麗寶樂園、中台灣影視基地等地拍攝,呈現台中人文風情及國際級都市的豐富樣貌。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建設局長陳大田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筱淇等人,於3月舉行開鏡儀式時皆到場致意,除致贈台中市特有農特產品及在地手搖飲替劇組加油打氣,也預祝新片上映後飆出票房佳績,再創另一波國片熱潮。

新聞局指出,《做工的人 電影版》今年3月中於台中開鏡,拍攝期間台中市政府、市民朋友都大力相挺,包括拍攝區域周邊的居民、市府建設局、交通局、警察局、經發局、水利局、公捷處、中捷公司、新聞局及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等,都是劇組最有力的後盾。

新聞局說明,市府除多次召開跨局處封街拍攝會議,更配合劇組需求商定劇中主場景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片中實境秀場地也在台中最具代表性的麗寶樂園,以及擁有全台最大室內收音棚的中台灣影視基地取景,拍攝場地小至街邊市景,大至國家級場域,都與台中特色緊密結合,不少影迷已開始期待新片上檔日,屆時也可以按「片」索驥,好好一探究竟。

鄭局長表示,非常感謝劇組對台中的肯定,此片百分之九十五在台中拍攝,顯見台中已成為影視劇組拍攝的首選城市之一。近年來台中市政府以「打造影視友善城市」為願景,在市民朋友、市府各相關單位的暖心支持下,全力推動影視友善環境,提供劇組多項補助及場景諮詢,致力打造整座城市都是劇組的攝影棚,讓「台中製造」成為最佳國片的代名詞。

林執行長也強調,台中天氣好、景色優美,加上基金會近年來成立協拍單一窗口,主動協尋場地及提供拍攝景點諮詢服務,代為協調各類行政事項,提供劇組第一線支援,提高劇組來台中拍攝取景效率,是拍片取景非常好的選擇。

新聞局說明,《做工的人 電影版》預計2023年完成後製於院線上映,故事將拉回影集版的8年前,帶觀眾回到「噗嚨共」3人當初相識的時光,主創團隊期許除了刻畫市井小人物的堅毅精神,電影版將更多敘述劇中角色的生活面貌,帶觀眾重溫做工的人認命不認輸、永保希望的熱血精神。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