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在家逛博物館 中市纖維館響應518博館日數位化藏品

更新日期:2022-05-18 1666
開放博物館-平台有各項典藏品的詳細說明

響應518國際博物館日「數位創新及近用的力量」年度主題,台中市纖維工藝展演中心特選58件典藏品,加入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的「開放博物館」平台,從傳統各族群編織品,如漢人的肚兜、貴州苗族的盛裝衣、排灣族的織巾,到舒淇曾代言的藺草編織禮服等,皆於平台上開放,市府文化局表示,民眾可隨點隨看不受時空限制,只要有3C設備與網路,處處都是博物館!

文化局表示,「開放博物館」是由中華民國博物館學會邀集國內各博物館和文化機構,運用中研院開發的網路平台,將場館的展覽內容與典藏精品影像數位化後,上傳平台免費供大眾觀賞,在網路普及的現代,實現「在家逛博物館」的夢想。尤其疫情期間,「開放博物館」不僅提供民眾安全參與藝文活動的方式,也讓知識推廣不因此中斷。

纖維工藝展演中心指出,今年518博館日以「數位創新及近用的力量(The power of innovating on digitalisation and accessibility)」為主題,提倡將展覽、典藏文物與數位科技結合,為民眾提供更便利的文化生活。中心除積極參與「開放博物館」平台外,目前館內的「織我所在―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師生展」,也是中心首次將AR眼鏡、虛擬試衣間的元宇宙科技運用於展覽中,並和展品相結合,帶給民眾科技與時尚結合的創新體驗。

纖維工藝展演中心說明,民眾可透過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開放博物館」平台(https://openmuseum.tw/),欣賞高解析度的藏品圖像和說明。目前纖博館也同步展出「源初與心創-泰雅傳統織品研究與創新展」、常設展及戶外「綠野纖蹤」纖維植物區等,相關資訊歡迎至官網(https://reurl.cc/Wkey95)或臉書(https://reurl.cc/LpvVGx)查詢。

因應國內疫情增溫,纖維工藝展演中心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指導與規範,請民眾於入館或參與活動時配合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和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鼓勵全民一同完成第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加強自我安全守護,更能安心參與各項活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