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台中米其林新入選餐廳出爐! 美食觀光等你來品嘗

更新日期:2022-05-18 2255
鳳記鵝肉

台中是許多特色美食、創新小吃的發源地,也是全台唯二具有米其林評鑑的城市,為持續發掘具潛力的在地特色美食,自今年起4月起米其林官方每月持續發布「新入選」的餐廳名單,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也將以搭配每月新出爐名單,提供周邊好玩景點,歡迎全台各地饕客來趟台中美食小旅行。

觀旅局表示,台中向來為多元飲食市場的百家爭鳴之地,來自各地的主廚貢獻多元手藝,店家盡力提升餐飲環境與待客之道,將台中推向國際美食觀光之都。此次台中4、5月「新入選」的餐廳有5家,分別是位在沙鹿區的「鳳記鵝肉老店」及「梅子」、南屯區的「小初店」、中區的「越南你好」及太平區的「L'Atelier par Yao」。

觀旅局說明,位在沙鹿區的人氣老店「鳳記鵝肉」,不僅吃的到鮮嫩的溫體鵝,更有各式鵝肉料理;同樣位於沙鹿的「梅子」,創辦人憑藉對於海鮮的專業以及腳踏實地的經營,造就用料鮮美的好名聲,用餐完可到近年的打卡熱點「台中沙鹿休閒景觀步道」散步,在看似無限綿延的長廊中,彷彿置身異世界秘境。

另外,「小初店」,是南屯區一間販售古早台灣味餐點的小吃店,招牌滷肉飯,肉燥肥而不膩,品嘗後還可到百年歷史古蹟的萬和宮來場歷史文化巡禮,周邊老街上也有眾多販售古早味的店家值得探訪;中區的「越南你好」擅長烹調北越美食,店內招牌的米線拼盤搭配經典的辣椒蝦醬或魚露沾醬,澎湃美觀又美味,一路之隔便是著名的綠川水岸廊道。

而隱藏在靜謐太平區住宅鄰里的「L'Atelier par Yao」,是一間充滿法式情調的餐廳,年輕主廚自法國返台做出精緻又別出心裁的特色料理,品嘗後不妨到酒桶山欣賞大台中的美景。

觀旅局提醒,國內疫情持續升溫,大家出門旅遊仍應遵守防疫規範,除品嘗美食外,應隨時戴口罩,勤洗手並維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健康,才能玩得開心又安心,相關旅遊情報可至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