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台中文學館參訪人次破200萬 稿紙意象裝置傳遞書寫溫度

更新日期:2022-05-27 2023
臺中文學館戶外藝術裝置-文學離你很近-喚起民眾對書寫與閱讀的美好感受

被譽為台中最美文青景點之一的台中文學館今年3月底參訪人次突破200萬,象徵台中朝打造「文學城市」的目標創下新的里程碑。適逢「518國際博物館日」,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日前在文學館附屬文學公園打造嶄新的戶外裝置藝術「文學離你很近」,結合稿紙和詩作意象,喚起民眾對閱讀書寫的美好感受,文學館內也正舉辦「閱鐵道,悅文學─鐵道文學特展」,歡迎民眾前往欣賞,體驗文學公園的詩意氛圍。

文化局表示,台中文學館為1932年警察宿舍群修復活化再利用的成功案例,六棟宿舍群修復後分別設置常設展館、主題展館、兒童館、研習講堂與文學餐廳,打造成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優美建築與綠意盎然的文學公園,佔地廣達1,863坪。最新完成的藝術裝置「文學離你很近」更以復古情懷的稿紙為底,烙印上手寫字跡的詩句,如「手寫,為創作帶來溫度」、「我親近了文學,看見了你感知的台中」,讓戶外空間增添詩意,吸引民眾駐足。

文化局指出,台中文學館開館至今將滿6年,常態舉辦文學講座、新書分享會、創意市集及音樂會等活動,除了活化台中寶貴的歷史場域,也讓文學更親近大眾,成為居民喜愛的地方文化館舍。此外,107年也於台中市精武圖書館4樓成立「台中作家典藏館」,目前典藏60位臺中作家照片、手稿及影音資料等,以及典藏品共計3914件,其中擁有1384件實體藏品、1375件未整飭文物、1155件數位化藏品。

文化局提到,台中擁有豐厚的文學底蘊,為積極打造「文學城市」,台中文學館和台中作家典藏館成立6年來,文化局也持續舉辦「台中文學季」和「台中文學獎」等文學推廣活動,以鼓勵文學創作、推廣閱讀和促進文學教育扎根。

文化局說明,台中文學館現正舉辦「閱鐵道,悅文學─鐵道文學特展」及「漆事道茗-陳永興漆藝展」,台中作家典藏館則有「戰後世代的前衛詩人─蘇紹連特展」,歡迎民眾前往欣賞,相關活動訊息可至台中文學館官網( https://www.tlm.taichung.gov.tw/ )查詢。因應疫情,文化局所屬場館均落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範,請民眾參與活動量測體溫、手部酒精消毒、全程佩戴口罩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鼓勵大家完成三劑疫苗注射及手機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加強健康防護,安心參與活動。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