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這次不用戰南北 限定版「中部粽」名攤報你知

更新日期:2022-05-27 2273
登喜味客家米食

端午佳節即將來臨,「南部粽」與「北部粽」網路論戰又再度掀起,有人支持Q彈口感的南部粽,也有人偏好粒粒分明的北部粽,但其實民眾可以有更多選擇,在台中市的傳統市場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粽子,除了傳統的肉粽、素粽及鹼粽之外,還有干貝粽、客家粽及湖州粽等特色口味,來台中逛一趟市場,就能發現隱藏在巷仔內傳統好滋味。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特別整理出幾家市場粽子名攤,首先是豐原第一市場登喜味客家米食所創新研發的「不見天肉粽」,不見天肉是藏於黑豬前腿內側,以終日不與陽光接觸而得名,攤商採用台灣飼養的黑豬肉,肥而不膩的Q彈口感結合客家傳統口味,重磅搭配的黃金比例,將傳統的好味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在北區一心市場內的富山珍米食之家,專門販售各式米食及糕點,攤位賣的台式古早味肉粽用上選黑豬肉,蝦米、蔥頭、香菇、栗子等拌炒,料多實在顆顆飽滿;客家粿粽也是Q彈帶勁、內餡留香,是老饕們的推薦首選。同樣在一心市場的傅記上海小菜,則是主打湖州粽,有甜、鹹二種口味,鹹粽以上選梅花肉製作內餡;甜味則特選紅豆,熬製紅豆泥為餡,是眷村媽媽傳承經典的家鄉味。

品項最豐富的攤位當屬南屯市場的米吉米食天地,販售10種以上的粽子任君挑選,包括古早味香菇滷肉粽、干貝粽、養生十穀粽、紅豆粽等,食材從干貝海鮮、屏東櫻花蝦到健康取向的薏仁、亞麻子、紫米、栗子等應有盡有,糯米香氣濃郁,口感紮實,一次擄獲全家老小的胃。

除了市區,在海線也找得到道地粽香,大甲第二市場的金英雅婷傳統米食,老闆娘手工自製古早味肉粽、蚵干肉粽及蛋黃肉粽,內餡包有菜脯、上等五花肉、栗子、蛋黃、蔥酥、香菇、蝦仁等,還能依照消費者客製化口味訂做,只要銅板價,經濟實惠又滿足。想要吃素粽就要到清水第一市場的宏達健康米食,攤位全年無休,老闆娘以提倡養生理念為經營宗旨,素粽內餡包有香菇、栗子、杏鮑菇.蘿蔔乾、素肉,米粒摻入素肉燥提味蒸熟,濃郁的粽味飄香,讓人只想大快朵頤。

經發局表示,端午節來台中傳統市場除了找粽子,還有一味「麻薏湯」也不容錯過,麻薏是中部特有的消暑聖品,口感黏稠有苦甘滋味,加入番薯或吻仔魚煮成冷熱皆宜的羹湯,顧胃又退火,再搭配一顆飽滿厚實的粽子,就是一道中部夏季限定套餐,只有巷仔內的饕客才知道,歡迎市民朋友來台中傳統市場嚐鮮。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