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炎夏戲水確保安全 中市觀旅局籲擇合格救生員水域

更新日期:2022-06-04 1743
聘請合格水域救生員於旁戒護

時序進入夏季,天氣逐漸炎熱暑假即將到來,民眾前往溪流、海邊等水域嬉戲玩水的機會大增,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指出有不少水域暗藏危機,民眾戲水應選擇有合格救生員進駐的水域,如中市合格游泳池,可上市府運動局網站查詢場館資料 ,另開放性水域可選擇大安濱海樂園,並再次提醒民眾戲水時不要跳水、不落單、不疲累、不嬉鬧與不長時間泡水,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全。

觀旅局表示,從事水域活動,往往就在無意間、忽視警告(禁制)標語或缺乏正確的戲水觀念的情況下,容易發生溺水意外事件,呼籲民眾務必注意自身安全,並選擇有合格救生員進駐的水域進行活動,推薦開放性的海域-大安濱海樂園,供大家選擇參考。大安濱海樂園為維持水域遊憩活動安全,現場均公告相關規定及豎立警告牌,每年3月至12月、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開放民眾沙灘戲水、衝浪、風箏衝浪等活動,並聘合格水域救生員於旁戒護,配置沙灘車、救生衣、救生浮條及無線電等裝備,守護民眾安全。
 
觀旅局補充,台中市目前公告11處危險水域地點(台中市危險水域查詢網址https://www.tourism.taichung.gov.tw/283800/post) ,屬於水流湍急、水域深淺不一、水下岩石多、小迴流區、漩渦、水面平靜而水下為深潭、有暗流及低溫等水域,易使民眾戲水失去戒心而造成溺水意外事故,有鑑於這些危險水域在過去曾多次發生溺水意外事故,請民眾切勿前往危險水域活動,市府也會針對主要危險水域不定期稽查取締與勸導,並加強安全宣導,若有違規者先開立勸導單,勸離現場,如不聽勸導者,由水域主管機關依法裁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觀旅局呼籲,民眾切勿前往危險水域戲水,以保障自身安全;此外,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仍請民眾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各項防疫規範及措施,落實做好防疫工作。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