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觀旅局縫補海線綠帶 復育大安海岸天然林

更新日期:2022-06-07 1813
中市觀旅局縫補海線綠帶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今年5月下旬在大安濱海樂園海堤外灘,以造林方式復育海岸天然林。觀旅局表示,台灣山林復育協會協助提供650株黃槿樹苗,並分享多年造林經驗,未來海岸林植樹後將形成天然綠帶固沙,不僅可解決海岸線退縮問題,也可降低風沙,縫補大安濱海樂園既有綠帶斷鏈,改善當地居民生活品質。

觀旅局表示,原先規劃由大安在地居民親手種植,因應近日疫情升溫,改由觀旅局植樹,並請台灣山林復育協會協助指導。海岸造林條件較為嚴峻,必須克服強風、日曬及土壤鹽分的問題,也要把握造林時節,因此安排搭配梅雨季降雨,提高苗木存活率,後續也將補植濱刀豆,不但可幫助沙灘定砂、改善海埔新生地土質,更希望未來冬季東北季風時,降低風沙對居民的影響。

觀旅局說明,大安區因大安港而得名,大安港是台灣中部西海岸重要登陸口岸,航道曲折迴繞,形狀呈一螺旋狀,又稱為螺絲港。因氣候及環境變遷,大安港的港口機能逐漸消失,近年來市府積極改善大安濱海樂園,成為台中海線新亮點,也將持續結合地方歷史和人文特色,帶動地方發展。

觀旅局指出,大安濱海樂園擁有絕美的海天一線濱海沙灘,白天可以玩沙戲水欣賞美麗湛藍海景,黃昏時還能在觀海平台與美麗夕陽合影留念,周邊濱海觀光景點,包括龜殼生態公園、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及休閒農漁園區等,適合規劃成慢遊海線一日行程。另疫情期間,也提醒民眾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更多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