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體驗新田健行趣 中市「2022潭子竹筍節」6/25登場

更新日期:2022-06-16 3006
中市-2022潭子竹筍節-6月25日登場-敬邀大家新田健行趣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為推廣潭子優良竹筍,輔導潭子區公所舉辦2022潭子竹筍節,6月25日將在潭子區聯合辦公大樓廣場舉行,當日除有挖筍體驗、在地農產行銷市集、摸彩,還有新田健行趣-竹林山田健行活動,鼓勵市民假日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與體驗在地農產環境。今(15)日舉辦記者會,現場展示豐富多樣的農特產品、竹筍佳餚,氣氛熱絡。

農業局表示,為行銷潭子農特產品及打造專屬潭子竹筍的品牌價值,農業局輔導潭子區公所於6月25日上午7時30分舉辦「2022潭子竹筍節」,今年度以新田健行趣開場,還規劃挖筍體驗,讓民眾了解竹筍生長環境和採收方式等農特產知識,現場將設有農產行銷市集,邀請在地青農、農會家政班員與在地社區發展協會展售潭子的特色農特產品與傳統料理,同時將邀請在地社區表演及宣傳大使潭寶、筍妞走秀。

農業局指出,潭子區竹筍種植面積約為280公頃,年收穫量約2,800公噸,種植竹筍需土壤排水性好,氣候雨量豐富的地區,潭子區的風土氣候得天獨厚,生產的綠竹筍與麻竹筍味道鮮甜、口感細緻,廣受歡迎。除竹筍外,當地農友也種植稻米、馬鈴薯等多種作物,期望透過行銷活動的宣傳,讓大家認識更多潭子在地的農特產品,歡迎大家一起來度過充實、有趣的潭子竹筍節。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