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帶著腳踏車去旅行! 7/1起台中再開放6處人車同行車站

更新日期:2022-06-29 4529
台鐵7月1日起在台中市增加開放松竹-太原-精武-五權-大慶以及日南等6個車站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推動的「iBike倍增計畫」自109年底正式啟動,目前YouBike 2.0建置突破1,100站,方便民眾交通接駁、上學、通勤,帶動騎自行車風潮,台鐵也宣布7月1日起增加開放松竹、太原、精武、五權、大慶以及日南等6個車站人車同行上下車,讓民眾可以騎著自己心愛的腳踏車去旅行。

交通局表示,台鐵配合政府推動的節能減碳零汙染政策,提供民眾攜帶自行車乘車的服務,在台中市目前已有大甲、清水、沙鹿、龍井、后里、豐原、潭子、台中、新烏日、成功等10個車站,提供人車同行上下車服務。7月1日起新增開放松竹、太原、精武、五權、大慶以及日南等6個車站人車同行上下車,屆時在台中市轄區的台鐵車站,將有16個站讓乘客可以和腳踏車一起搭火車。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台中運務段長蘇鎮霖表示,區間車與自強號等車種特別規劃自行車車廂,不管是民眾的腳踏車或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的YouBike都可上車,乘客要為腳踏車購買半票,帶著自己心愛的腳踏車搭火車,到屬意的車站下車後,馬上可以騎腳踏車遊山玩水,不必擔心開車載運腳踏車,到目的地後還要考慮汽車停車問題。

「讓騎自行車更加普及便利!」交通局表示,市長盧秀燕擴大推動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iBike倍增計畫」自109年底正式啟動,目前YouBike 2.0建置突破1,100站,並導入「微笑單車2.0電輔車(YouBike 2.0E)」,滿足市民及地方期待與需求,很多民眾都加入騎乘,一起節能減碳響應環保。

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台中YouBike2.0快速 突破千站,騎乘人次統計去年10月至今年1月,連4個月突破百萬人次騎乘,截至目前累計騎乘人次達5,100萬。而台鐵7月1日起新增開放松竹、太原、精武、五權、大慶以及日南等6個車站人車同行上下車,6個車站前交通局都設有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方便乘客搭車時轉乘使用。

台鐵表示,7月1日開放的車站,都設有自行車引導設備及標示,請旅客進站後依照標示牽引自行車搭乘電梯,或從自行車牽引道至月台上自行車候車區候車,為避免候車時自行車於月台上滑動,請注意車輛的固定以維乘車安全,若有需要協助之處歡迎告訴車站服務人員。兩鐵環保運送各班次設有自行車受理額度,請於開放售票期間內至車站售票窗口或自動售票機購票,其他相關規定請參閱台鐵網站(http://www.railway.gov.tw)。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