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有全國戶外最高溜滑梯! 中市太平馬卡龍公園將完工

更新日期:2022-07-01 3081
塔型遊戲場全國戶外最高溜滑梯

占地面積3.15公頃、斥資9,200萬元,市民最期待的太平區馬卡龍公園即將完工,工程進度目前已來到最後收尾階段。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馬卡龍公園原址為垃圾掩埋場,最大特色是全公園設施為馬卡龍色系,其中塔型遊戲場有全國戶外最高溜滑梯,高度達11公尺。建設局將持續把關施工品質,提供民眾最優質的美樂地特色公園。

陳局長表示,馬卡龍公園經過市長盧秀燕支持及建設局努力下華麗轉變為公園,其中塔型遊戲場有全國戶外最高溜滑梯,高度達11公尺;另兩座溜滑梯高度分別為8公尺及2.5公尺,塔內外設有多種攀爬設施如立體繩網、滑竿、曲線攀爬架等具挑戰性路徑。

陳局長進一步表示,為提供不同年齡層、行動能力的孩童皆可盡情遊玩,主題特色遊戲場利用地形變化設置細礫石坑、攀爬坡面,其中自然攀岩挑戰區,以砂岩推疊高度約4公尺的攀岩場,坡度斜率約60度,讓12歲以上兒童或大人挑戰身體能力;較為平緩的區域,則規劃8組盪鞦韆,以減少一般公園排隊等候使用;行動不便兒童則可使用輪椅旋轉盤、座椅式盪鞦韆、平面彈跳床及玩沙桌等共融遊具。

陳局長說,馬卡龍公園有全新毛小孩專屬的寵物活動區,規劃占地約1,500平方公尺,整體設置大型犬與小型犬的專屬空間;園區並設置雙層出入口可有效阻擋毛小孩進出園區時暴衝跑走狀況;活動區內利用舊有涵管及土丘營造高低起伏地形;休息區也有遮陽棚及座椅可供飼主休息;如果毛小孩口渴或玩髒時,也有提供寵物飲水槽及清洗區,並附有繫繩勾等便利設施。

建設局說明,公園內規劃設置多種類運動場地,利用滯洪池平坦的區域設置多功能廣場,提供籃球、羽球等運動場域,另因應休憩人潮需求,公園也設置126格汽車停車格(6格為無障礙車位)及77格機車停車格(2格為無障礙車位)。

建設局表示,除萬眾期待的太平馬卡龍公園,已開放使用的南屯區黎新公園也有許多特色遊戲設施,如全國唯一的巨型西瓜造型三層式攀爬架,高度達6公尺,由錯綜交織的攀爬纜繩構築而成,可鍛鍊平衡感及協調性,最上層還可眺望整個遊戲區,是時下孩童最喜愛遊玩的設施之一,並有無障礙遊戲設施如輪椅盪鞦韆、沙坑區玩沙桌等,並導入水環境教育主題,也是目前台中市具特色的指標性公園。

建設局指出,馬卡龍公園將與黎新公園皆為台中最具特色的遊戲場之一,馬卡龍公園目前已進入工程收尾階段,後續完工後將辦理兒童遊戲場安全檢測作業,於確保兒童遊戲場安全無虞後開幕啟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