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疫情降溫遊客回流 中市旅宿業訂房率倍增

更新日期:2022-07-04 1576
疫情降溫遊客回流-中市旅宿業訂房率倍增

暑假開跑加上近期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逐漸緩和,國人出遊意願高,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調查台中市7月中旬前旅館訂房率,包含觀光遊樂區、谷關溫泉區、梨山風景區及市區觀光旅館等飯店,平日近5成、假日近8成,較上個月成長約1倍;7月15日起,悠遊國旅振興補助活動開始,預估訂房會再提高,歡迎民眾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來台中觀光旅遊,歡度美好假期。

觀旅局表示,配合疫情趨勢,自6月份逐步開展行銷推廣及活動舉辦,包含加強創新體驗遊程及探索遊程行銷推廣的團散引客方案,6月中旬舉辦大安沙雕音樂季,後續仍有溫泉季、自行車嘉年華等多項活動都將陸續展開;觀察台中市35處主要觀光景點遊客人數,6月份相較5月已有22處呈現正成長,其中以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大安濱海樂園、麗寶樂園渡假區等成長41%至73%最大,另外幾處主要商圈如逢甲、一中、草悟道等亦有9%至17%的成長,顯見中市觀光旅遊在6月份已逐漸回溫。

觀旅局指出,市府為活絡振興觀光,針對自由行及團體旅遊分別推出不同引客方案,自由行推出台中市探索遊程行銷推廣活動,自今年1月起跑,透過與台中市安心旅宿業者合作專屬方案,抽出1.5萬份千元住宿抵用券,不分平假日皆可使用,7月15日起還可搭配悠遊國旅補助一起使用,最高可折抵住宿費2,300元,專案合作安心旅宿同時加碼不同優惠,此時來台中最划算。團體旅遊部分,預計7月中下旬推出台中山海屯都安心玩旅遊計畫,旅行業者只要帶團8人以上,每團最高獎勵3萬元。

觀旅局強調,防疫期間,市府持續要求台中市旅宿業者落實防疫措施,確保旅客玩得開心、住得安心,台中旅宿型態多元,並各有其特色,無論是低碳環保風、自然休閒風、創意文青風、田園鄉村風或現代工業風等,提供旅客輕鬆選擇心目中喜歡的旅宿。疫情趨緩,安排一趟假期,舒緩疫情帶來的多重壓力,不論團體或自由行,來台中最紓壓也超好康!相關旅遊住宿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或台灣旅宿網( https://taiwanstay.net.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