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發展智慧觀光! 中市觀旅局開創旅遊新時代

更新日期:2022-07-05 1581
發展智慧觀光

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昨(4)日於陽明市政大樓舉辦「掌握數據治理開創台中旅遊新時代座談會」,邀請台中市觀光公協會及大學相關科系老師齊聚一堂,研討台中市觀光電信數據統計分析和成果應用,並啟用「台中主要遊憩據點遊客行為資訊網」。觀旅局長韓育琪出席表示,期待本系統能協助產、官、學界在商業布局、政策制定及學術分析上的應用,開創台中旅遊新時代。

韓局長說明,隨著數位科技的發展與5G 技術趨於成熟,掌握遊客屬性行為可快速、有效因應旅遊市場的需求,觀旅局自109年起利用龐大的電信數據資料與即時反饋等方式,透過識別化的電信資料彙整分析,迅速且精準掌握遊客統計資訊,如居住地、年齡、性別、停留時間、旅次鏈、重遊率等,進而優化觀光軟硬體建設及行銷規劃等服務,有效提升遊客的旅遊意願及滿意度。

韓局長指出,近兩年透過數據分析,發現疫情下戶外遊憩景點成為遊客旅遊的新頭好,如大坑風景區、后豐鐵馬道及東豐自行車綠廊、谷關及梨山等,觀旅局將持續優化自行車道、登山步道及風景區等軟硬體設備,完善遊客遊憩品質。此外,從分析中了解旅客希望提升交通便利性,因此加速推動「台灣好行」及「觀光公車」,也呼應推動低碳觀光旅遊永續發展的目標。

韓局長進一步表示,為提高資訊的價值性,達成共享目的,觀旅局開放台中市主要遊憩據點遊客行為資訊網,包含近兩年的分析和成果,以時間或景點為基準,提供15種觀光指標,供各界加值應用,有興趣的產官學者,歡迎至該網站https://tourstats.taichung.gov.tw/ 瀏覽使用。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