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台中時尚城中城線 逛老屋遊新創基地

更新日期:2022-07-06 1655
台中時尚城中城線

暑假旅遊季又到了,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推薦來台中,搭乘「台灣好行-台中時尚城中城線」逛老屋遊新創基地,除了熱門的審計新村外,市府從去年開始逐步活化「台灣府儒考棚」、「第四市場」、「富興工廠1962」等,為老城區注入新能量,歡迎民眾前來探訪,在舊建築中品嚐新時代風味。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民眾搭乘公車在台中州廳站下車後往市府路步行,即可抵達隱身在巷弄內的百年台中市定古蹟「台灣府儒考棚」,是目前國內少有的清代考棚建物,曾為清領時期人們赴京趕考的重要考場,經由新舊工法搭配修建,透過玻璃增加室內自然採光,轉型為生活風格場域的考棚,適合沉浸於此,品味咖啡、閱讀和享受展覽樂趣,另同站附近融合巴洛克式建築風格的台中市役所,也是舊城區中具指標性的歷史建築。

另外,韓局長也提到,鄰近秀泰廣場公車站的「帝國製糖廠」,園區內的歷史古蹟搭配著幽美的星泉湖,適合悠閒地漫步,欣賞生態景觀、享受微風或湖畔放空,細細品味城市恬靜與歷史足跡。再走一小段路的「第四市場」,建於日治時期,原名干城町消費市場,整建後以新舊並存方式呈現,保留了原攤台、屋架、太子樓及招牌等,同時融入早期市場元素,如茄芷袋、白鐵仔桌椅,擺放雜誌的木架搭配著地方風土和市場相關書籍,讓老市場有更多想像空間。

此外,去年底剛開幕的「富興工廠1962」文創基地,位於台中車站後方,前身為台灣首家化妝品製造廠旗下的工廠,經過重新改造後,三個樓層各有不同的主題空間,如呈現歷史老照片的藝廊、策辦藝文展演空間,以及美食與遊逛的區域等,讓擁有歲月痕跡的老工廠,重新展現新的生機。另鄰近的綠空鐵道1908,見證著台中鐵道人的文歷史軌跡,也是順遊的好地方。

觀旅局提醒,目前仍為防疫期間,請民眾務必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並配合各場域防疫措施。相關資訊請至大玩台中-台灣好行專區查詢https://reurl.cc/MbLLDv ,更多台中旅遊資訊請至大玩台中臉書粉絲專頁或台中觀光旅遊網。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