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孔廟祈福許願報名開跑 闖關可獲「一帆風順狀元袋」

更新日期:2022-07-13 2476
台中孔廟祈福許願活動報名開跑-闖關可獲-一帆風順狀元袋

台中孔廟今年第二場祈福許願活動「功成名就、一帆風順」,7月23日上午9時將在孔廟大成殿前廣場舉行,活動除遵循傳統古禮祈福外,更結合時下最夯桌遊規劃四道闖關關卡,藉此舒緩應試者考前壓力,完成關卡體驗者,即可兌換孔子加持的創意祈福品「一帆風順狀元袋」,即日起至7月20日中午12時止開放網路、電話及現場報名,活動當日上午也開放現場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台中孔廟歷史悠久,每到考試前夕,不少考生都會前往台中孔廟向至聖先師「孔子」祈福許願,為服務眾多考生、學生及民眾,孔廟每年都會舉辦祈福活動,期許民眾在面對考試或人生抉擇,皆能從容應對且自信地展現實力,同時預祝應試者功成名就、一帆風順,也歡迎民眾參加活動時,進一步認識孔廟特有的文化意涵,增添孔廟文化社教的功能。

台中孔廟所長李書華表示,此次祈福活動,結合時下人氣桌遊規劃四道闖關關卡,讓祈福許願者現場小試身手,鍛練腦力及手眼的協調性,同時透過競爭與合作,增進人際關係的溝通與協調,達到寓教於樂的效益。此外,報名人員活動當天完成報到即可領取祈願包(內含祈福許願卡乙張及智慧筆),可書寫祈福心願懸掛於孔廟大成門前祈福架,完成闖關者,還可至服務台換取經孔子神位加持的創意文創品狀元袋,祝福所有的考生、民眾應試順利智慧開、學習進步、一帆風順、高中狀元。

台中孔廟說明,此次祈福許願活動即日起至7月20日中午12時止開放網路(https://reurl.cc/rDMdMy )、電話(04-22332264、04-22342264)及現場報名,名額有限,歡迎踴躍報名參加。另活動當日上午7時55分在台中孔廟觀德門門口(位於雙十路上)也開放現場報名,限額100名,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