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海線觀光新亮點! 大安沙雕音樂季帶動盛夏觀光浪潮

更新日期:2022-07-19 1351
大安濱海樂園人潮

「大安濱海樂園」是台中重要的水域遊憩活動場域,今年6月19日閉幕的大安沙雕音樂季活動更創下近18萬人次參觀盛況,活動結束後,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將沙雕作品原地保留至自然風化,加上疫情降溫,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踏浪、賞沙雕、看夕陽,成功聚焦大安濱海樂園為中部海線觀光新亮點,帶動盛夏觀光浪潮。

觀旅局表示,暑假期間天氣炎熱,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們來大安濱海樂園戲水消暑,為維護大安濱海水域遊憩活動安全,現場均有豎立警告牌,公告相關水域安全規定,並聘請合格救生員及救生裝備在旁戒護,也請遊客務必遵守水域遊憩活動公告事項;另為維護海岸環境及衛生,除派有清潔人員定期維護,園區周邊也設有垃圾桶及沖洗設施,呼籲遊客切勿亂丟垃圾並做好回收分類。

此外,因夏季遊客量倍增,觀旅局7月16、17日週末假日觀察民眾使用情形後,特別增設儲水槽,並加裝省水龍頭,以解決缺水問題,也籲請遊客於沖洗區沖洗完記得隨手關緊水龍頭,做好防疫更不忘節水,若遇問題可向旅服中心即時通報協助處理,觀旅局也將加派人力不定期巡視,維護整體遊憩品質。

觀旅局說明,近年大安濱海休閒遊憩設施,除了在北園增設觀景平台及觀海座椅等,提升濱海樂園周邊環境友善度,民眾反映南園的雕像基座有雜草和污損部分,也立即派員清除,未來將逐年編列經費維護整體景觀形象。另日前民眾關心的媽祖雕像興建進程,正由「財團法人台中市興富發文化藝術基金會」辦理雕像設計的藝術家徵件作業,後續將由基金會辦理建照申請及施工,預計113年12月完成。

觀旅局進一步說明,未來媽祖文化園區整體營運部分將同步採促參方式辦理招商,在招商營運前,透過辦理各類觀光行銷及提供給在地學校、社團、政府機關及公司行號使用,將媽祖文化園區塑造成為海線遊憩休憩據點,園區也會設置公共藝術及辦理民眾參與活動,如今年的大安海觀光推廣活動安心洄游小旅行也將以園區為起點,把觀光效益擴散到大甲、大安。

觀旅局指出,大安濱海樂園周邊鄰近景點有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溫寮溪出海口南岸龜殼生態公園、大安水蓑衣生態教育園區、大安區休閒農漁園區等,往南也可連接至知名景點高美濕地、三井Outlet及梧棲觀光漁港,非常適合安排一趟旅遊行程,感受台中海線風情,更多旅遊資訊請上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