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Fun玩酷暑在臺中!特選4條「YouBike臺中好好玩」路線

更新日期:2022-07-25 2003

 一.綠空廊道Fun心騎路線1
暑假快過完一半了,還沒體驗過騎YouBike玩臺中嗎?想到戶外踏青又想當文青,兩全其美就是來趟「單車微旅行」!響應YouBike 2.0突破1,100站,更率先六都導入新E代電輔車,中市觀旅局推薦4條「好騎、好逛、好文青、好童趣」的「YouBike臺中好好玩路線」,歡迎民眾輕騎鐵馬順遊周邊景點,騎心協力感受臺中之美!

  觀旅局長韓育琪表示,臺中是個非常適合放慢步調、樂在「騎」中的自行車城市,除了臺中捷運綠線全線18站皆有YouBike2.0站點,轉乘串接火車也相當方便。身為軌道迷的你,不可錯過【綠空廊道Fun心騎路線】,隨著台鐵高架化,從豐原站一路到大慶站的原有平面鐵道閒置空間,改建成總長21.7公里的「綠空廊道」,先後獲得澳洲雪梨Sydney Design Award金獎等9項國際大獎,歡迎騎來追憶百年台鐵的歷史軌跡吧。而喜歡拍照打卡的朋友,推薦這條【中央公園Melody網美路線】,以生態工法營造的親綠、親地、親水休閒公園,有座療癒的「抹茶湖」與「科湳愛琴橋」浪漫相望,還可順遊鄰近的「逢甲夜市」、「秋紅谷廣場」與「國家歌劇院」,最夯景點一次解鎖!

  如果你是熱衷文化藝術的文青,一定要騎【舊城區藝遊未盡路線】,經過市府成功整治後的綠、柳川,加上有韻味的老舊建築,昔日被稱為「小京都」的中區回來了,除了由老屋改建的早午餐、甜點等文青小店,周邊還有許多知名藝文景點,騎來感受舊城區的藍帶水岸與文化底蘊。想要體驗台灣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更首推這條【后豐鐵馬道X東豐綠廊路線】,由台鐵舊山線整建而成的「后豐鐵馬道」,沿途先是飽覽青翠的鄉村田園及雄偉壯觀的「花梁鋼橋」與「9號隧道」景緻,接著再與「東豐自行車綠廊」相接,周邊還有極光泡泡、漫步星球、超大型高接梨座椅等多樣超Q萌的特色裝置,暑假期間滿滿人氣,舊地新遊東后豐自行車道。

  Fun玩酷暑,就來臺中!觀旅局熱情邀請大家在暑假期間,規劃來趟

「YouBike臺中好好玩」之旅,手中仍持有「GO!享住台中」千元住宿抵用券的幸運兒,8月底前搭配中央悠遊國旅補助,即可享有全國最高優惠 2,300元折扣。貼心提醒防疫不鬆懈,請民眾旅遊時務必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遵守政府防疫規範,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健康,更多旅遊資訊請上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詢。


二.中央公園Melody網美路線四.后豐鐵馬道X東豐綠廊路線1三.舊城區藝遊未盡路線1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